*與客戶的安全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所以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就因為這份工作所要面對的主角,除了那些不會講話,不會動的房子或土地之外,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如何走進人群,與人互動,才有機會進一步接近擁有「那些不會動的標的物」(不動產)的人,並且因為「那些不會動的標的物」賺到錢。
就算不必阿諛奉承,至少不能讓自己被討厭,所以友善一點,嘴甜一點還是很重要的啦。
也正因為如此,經常讓人對所謂的女業務員留有刻板的印象,就連我的朋友也問過我,你的應酬費應該也花了不少吧?
她擔心我服務費賺不多,卻要經常請客戶吃飯喝咖啡。
也曾有朋友因為聽說某女仲介太愛跟人夫撒嬌,導致人妻覺得「鬼影幢幢」,而對於我竟然也當起仲介,不但不諒解,還問過我,「是這樣嗎?」
喔!真是誤會大了,這些都是一些刻板印象造成的誤解啦!
至少我走跳江湖也斷斷續續有幾年,身邊的女同事,無論已婚未婚,都是認真工作,謹守本分及應有的分際的。
坦白說,大街上幾條叫得出名字的大仲介公司,我還真的大部分都待過ㄟ…… 這些因緣際會其實也是有故事的,不過,我的去留,竟然都是跟別人的故事有關,說起來有點奇妙。
假如我這幾篇仲介人生真的有人看,以後或許可以考慮出些八卦版,或是別人的仲介人生什麼的。
(這伏筆可妙了,明明說無,又謂有之,到底想講什麼八卦呀?)
好啦!回來說說我跟客人的安全距離。
答案是,「不用擔心」。
真正上門,無論是買屋賣屋的人,通常很專注在自己的需求上,他只要你好好幫他賣房子,或好好幫他找房子,卻不會想跟你「下午茶」。
除非剛好口很渴,你又堅持要請杯涼的;天很冷,你又貼心買了熱咖啡。
萬一真碰到那種,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自己就要懂得敬而遠之,小心為妙啦!
少數人因為自己沒拿捏好,確實很容易被誤會,又不懂得嚴正表態,以至於發生問題的,也不是沒有,但那些不是我自己碰到的故事,不可以隨意八卦,呵呵,硬要不小心露餡。
說自己啦!
我只有一小段再平凡不過的插曲…… 喔,可不是前面那位有八個孩子和有錢岳父的先生,那,太 「奇遇」了。
真要講一點插曲,倒是有一回,接觸到一位單親爸爸,由於當時他們租屋處離學校太遠,他工作一忙,正在叛逆階段的女兒,便經常晚歸,所以想找個離學校近一點的家,讓女兒不至於在外頭流連。
帶他看過一間公寓,不是很滿意。就在我努力繼續為他找適合的房子時,偶爾會以朋友的角度,與他聊聊親子關係,分享經驗,可是卻漸漸的感覺客戶對我有點太好了。
事實上,雖然剛剛說當一個仲介,根本不需要花錢應酬,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覺得 「只有要賺我錢的人來討好我」,沒有我去討好他的道理吧?
送禮季節,當然應該是仲介(我)送個卡片,或是小禮物給客人,哪有客戶這麼好,還送你!
錢太多的人也就算了,這位單親爸爸應該不是那種太好過的人。
光是這樣就多想?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給自己的臉貼金,想太多,有的人就是很大方呀,又或許是他們家裡吃不到用不著的東西,順水人情罷了。
一點也沒錯,真的沒必要捕風捉影,提高自己的身價。
但是,很多人就是在沒有自覺的情形之下出狀況的,不是嗎?
當我很清楚自己 「人妻」的身分時,就不能讓自己或別人誤會。
我算是一個很遲鈍的人,身邊朋友對我「正常的好」,我還是會分辨的,如果連我都感覺到「超乎正常的好」時,那就不能不注意了。
我並不是一個唯利是圖的人,更不會因為做不成生意就不想做朋友,但為了避免對方誤以為遇見了一個可以有想像空間的人,倒不如把這個賺錢的機會留給別人吧!
把距離拉開比較好。
房子人人都可以為他找的,真心祝福他和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謹慎、謹慎,再謹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防禦性傾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怪的客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戒尿布的黃金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完美商業英文 Email] Merry Christmans!! 聖誕節的信件祝賀,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客戶維繫是雙方長久合作的基礎,透過不同時期的郵件祝賀來拉近和客戶間的關係吧! 和國外客戶來往的人都知道,聖誕節一定是大家最重視的日子! 除了準備放假,和想著交換禮物的內容外,不妨也藉由這個一年一度的機會,透過 Email 給予合作夥伴祝福,為明年的關係做好準備吧!
Thumbnail
avatar
Versa Voice
2023-11-19
私域第五步:與客戶的深度連結,打造出品牌形象深化私域受眾連結的文章摘要:文章探討了如何透過情感交流和價值共鳴來深化與私域受眾的連結。介紹了個性化內容、互動式活動、共創內容、專屬活動和持續反饋等策略,並強調了真誠互動、一致性和避免敏感話題的重要性。文章指出,這些策略有助於提高受眾忠誠度和參與度,並建立深刻的品牌形象。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11-19
扮演組織內部與外部客戶的「轉型」推手 文/詹致中 圖/dentsu X 貝立德提供   貝立德數位媒體中心擅長成效優化及程序化購買,擁有豐富媒體操作經驗,涵蓋快銷、保健、美妝、遊戲等產業;BIS 商業創新策略中心(Business Innovation Solution)提供行銷轉型及數位轉型顧問諮詢方案以及 「自動化行銷 Mar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0-24
【如何與客戶合作】成功的網頁設計項目管理成功的網頁設計項目不只來自於出色的設計技巧,也需要有效的項目管理和與客戶的良好溝通。以下是一些如何成功管理網頁設計項目並與客戶有效合作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9-19
【今日一字】與客戶「視訊」的日文是什麼?透過日本人的email來學學他們怎麼表達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7-13
與惡的距離  當好人容易,還是壞人容易,我想若能直心,一切會輕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2-11-23
與財富的距離:如何「花錢」,你會嗎?我們從小到大都在「花錢」,難道還要學習如何「花錢」嗎?是的,每個人都會「花錢」,但是「花對錢」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的。我們如何才能知道我們是否「花對錢」,從家裡面你所買的物品來看就知道。 如何才能做到理性消費呢?以下幾個原則或許對你有幫助。 一、非必要性物品購買前請三思 二、避免情感性購物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5-20
與財富的距離:養鵝理財觀隨著社會、科技的進步,人們對理財的觀念及消費的行為也逐漸改變,以往被教導要有「儲蓄」的觀念,也被認為是過時的理財方法,認為利息會被通貨膨脹給吃掉,錢會愈存愈少。其實,這是搞錯「儲蓄」的作用。儲蓄的目的並不是要賺得利息,而是在你有需要的時候你有資金可以靈活運用。 格雷厄姆的養鵝理論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18
與財富的距離:如何存到第一桶金在2008年全世界經歷過金融危機後,有些人一夜之間變得一無所有,甚至負債累累;但有些人似乎完全不受影響,仍然生活無憂。這是為什麼呢? 投資理財的前提條件就是「儲蓄」。有了儲蓄所累積的可用資金,你才有投資的本錢。花出去的錢就像流出去的水,而留在水庫裡的水才是你的資本。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16
與財富的距離:注重錢的流向更甚於賺錢要擁有財富你就必須學習尊重金錢,也就是要謹慎的管理你的錢,因為你不理財、財就不理你,這是很現實的情況。財富自由的人並不是說在金錢消費上可以任意隨心所欲,如果你對金錢不負管理責任,那麼即便你是一個賺錢機器,那所賺的錢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流掉,因為再多的財富仍然是有限的,而對財富的尊重則是無價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