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無常的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早上太太跟我借了耳機,說要看點東西,我拿給他之後就出門了。到了傍晚回來看她對著筆電似乎在追劇,我不以為意,繼續做自己的事。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多我上床準備睡覺了,她還盯著電腦。
第二天一早她比我早起,準備了我跟小女兒的早餐後,就坐定位了,繼續訂著筆電,我準備做完運動要出發去新竹。過程中時而聽見她發出的笑聲(因為帶著耳機,我也聽不到她為什麼笑,只覺得她應該看得很投入很開心吧)。
做完運動後很熱,想開一下冷氣散熱一下,太太就坐在落地窗邊,於是我請她幫我把門關上,雖然很近,但是好像超過耳機線的距離,於是她準備要拿下耳機幫我關門...
當下我看到後說:別~別~別動,您繼續,您辛苦了,從昨天到今天都還在「上班」,真是太辛苦了,我自己來就好~~然後作勢不敢怠慢立刻衝過去自己關門(自覺演得很積極)。
於是她繼續,而我則準備去盥洗要出門,然後她滿意的說,何止「上班」,今天是假日我還「加班呢」,知道我很認真了吧!
我說:是是是~您真是辛苦了...
我出門後開著車回想著早上的過程,我發現自己有點不一樣,過去自己也是業務工作,如果沒有拜訪客戶就沒有收入,太太一直都還在業務工作,很長的時間,偶而看到她沒有去約訪客戶,我都會覺得焦慮。
這幾年透過學習,我發現那份焦慮來自於自己的不安跟沒有安全感,所以也常學習跟自己的焦慮共處,慢慢的從跟家人相處中把自己與他人的情緒區隔開來。
週日一早除了她看劇很開心,我也看著的覺得有趣,後來發現自己過去的那些焦慮好像散去了,也沒有刻意做什麼,就能因為當下的愉悅氣氛而感到欣喜。
今天一早太太就出門了,我們各自有工作,到了傍晚要回家時,我打電話問要帶晚餐回家嗎?結果她才剛拜訪完客戶,接著還有其它的行程要去處理。
焦慮是自己的,喜悅是自己的,所有的情緒跟感受都是自己的,外在的人事物,都只是幫助我們照見這些感受的的媒介,如此而已。
#世界並沒有事
#紛擾只在自己心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