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推薦] 月季殿 | 如果在家附近我會每週都去吃

月季殿是間神奇的日本料理餐酒館,他稱不上特別華麗、也不會有甚麼大酒牆之類的炫肌肉,店裡面有時就調酒師與日料師傅兩人的小店(說真的也沒到超小),可表現卻意外地好。我一訪是一個意外,當時他們還沒開一個月,二訪已是一年之後,整間店沒意外的順順利利,酒牆也厚實了不少(笑)
我覺得很難去形容他們真的有甚麼魅力或值得誇耀之處,但出乎意料的高水準日料風味、符合水準又稍帶點驚喜的調酒,直白好聊的調酒師與友善的價格,如果在我家附近一定是週週都光顧的。
免費的毛豆~
🔸毛豆(招待)
二訪一樣是坐吧台,一坐下就先上一大盤毛豆(這拍的時候我大概已經吃掉一半了),水煮的淡鹽風味可以充飢又不會破壞之後的體驗,而且畢竟日料跟調酒都不會超快上菜,這點真的加分!
和style
🔸和style - 300元
以抹茶的苦與日本威士忌的香混搭出的苦甜感酒,有點花花公子(Boulevardier)的概念,只是用抹茶這種熟習的元素的苦比起金巴利(Campari)那種西式藥草感更好被接受,也符合他們日式餐酒館的概念。是說抹茶跟威士忌異常的搭耶。
泥煤威士忌酸
🔸泥煤威士忌酸(whiskey sour) - 320元
用泥煤威士忌做的威士忌酸是我第一次喝到,雖然超喜歡有奶蛋白奶泡的威士忌酸,但這杯無奶泡的反而比較對味,清盈的泥煤味配上輕盈的酸感,表面不過濾碎冰更是錦上添花!一整個爽口,配日料也很棒~
午仔魚一夜干
🔸午仔魚一夜干 - 320元
主廚自己曬得一夜干,整隻吃起來不管事調味還是肉質都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午仔魚了,這從一訪吃到就念念不忘,二訪也要點~
月季炒飯
🔸月季炒飯 - 180元
這炒飯我也是大推推爆!裡面各種肉類的搭配,鮭魚、雞粒、花枝...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加了多少神奇咚咚,但混成一盤合理的不得了,再加上炒出鑊氣的香味,而且份量十足
美國佬
🔸美國佬(Americano) - 300元
餐後想喝一杯清爽又不甜的,再加上還要搭車回老家,要個輕酒感,調酒師就推這杯美國佬,這選擇相當令人滿意。清爽微苦甜,加上一點氣泡,吃完也能保持口內的清爽感,舒服的回家~
月季殿 餐酒館
營業時間|18:00–01:00 週一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4-2號
更多酒吧介紹請見 9bar7粉絲專頁
喜歡跑酒吧的強烈推薦酒吧叢林 每次跑吧多喝一杯調酒 全台70+間酒吧參與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