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麥當勞小小店經理|兒子不敢參加活動怎麼辦?|親子共學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換麥當勞制服和集合時,其實就能看到小旭不敢靠近大家,感覺蠻緊張、焦慮的。
第一個儀式就是要和店經理擊掌,來表示「打卡」上班,但是小旭居然和老婆說「我想下班」,然後他又剛好排第一個,要優先做活動,有幾次就像木頭人定住、退縮了。
很慶幸我並沒有不耐煩地和他說:「這有什麼好害怕的?」並強迫他繼續做。
而是試著同理他的感受,也透過對話幫助他理解自己的感受,像是問「你覺得你為什麼會害怕呢?」接著,鼓勵他先嘗試簡單的活動、或者我們排後面,先看看大家,慢慢來也沒關係。

活動開始

活動過程中,麥當勞的月亮姐姐問:「有小朋友知道洗手的五步驟嗎?」
小旭立刻舉手大聲說:「內外夾弓大立腕!」
我和老婆傻眼了😆
但是現場傳來家長與麥當勞的月亮姐姐的驚呼聲音😳(因為本來是 濕搓沖捧擦)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舉手回答的小嘗試,小旭好像信心來了,接下來的體驗活動,要做薯條、幫客人點餐,他居然都排第一個。
裝薯條
他專注地聽老師講解、小心翼翼地的操作,他拿著超大份的假薯條和滿杯冰塊的假可樂(他愛吃冰塊),很興奮地跑過來要給我品嚐,我當然就卯起來(假裝)吃了啦!
裝飲料
看到他開心的笑容,很讚!
雖然做薯條和飲料都是玩具體驗,但是點餐就是真的到櫃台操作了,老婆扮演客人,小旭還興奮地問月亮姊姊:「要幫全部人點餐嗎?」(童工不用這麼辛苦了!又沒薪水)
這個點餐也真的會收到一份兒童餐,哈!畢竟都花四百多塊的摳摳報名了💸
最後也點了一支他最愛的冰淇淋🍦
離開時,我抱著他走向公園,在他耳邊跟他說:「爸爸覺得你今天很勇敢!」
👦🏻小旭:「為什麼?」
👨🏻我:「排第一個很難啊!你明明都不會,還要第一個嘗試。」
👦🏻小旭:「嗯。我剛剛排薯條就是第一個。」
👨🏻我:「對呀!爸爸以前也是這樣,一開始有點緊張,後來我發現作第一個的人,可以幫助到後面的人喔,因為他們有機會看到會發什麼事,可以準備一下,後面的人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所以當第一個的人可以幫助到別人!」
👦🏻小旭:「就像我打寶可夢 Unite,都跑前面打別人,保護隊友。」
爸爸👨🏻我:「(痾..)是啊!所以我們今天一起幫助了很多小朋友呢!」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