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星宇航空的機票,不要買股票...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買機票還能去玩,買股票可能會賠錢...

最近幾天剛好在忙星宇航空的訂位,因為預計要搭的飛機座位是3-3-3,全家四個人不知道要坐成一整排呢?,還是一個人要單獨坐在後面呢?真是麻煩...^^"...要是你們家,你會怎麼坐呢?...哈)))
全家有四人要搭飛機,遇到這種3-3-3的座位,你會怎麼坐?

韓國商店的小女生...

前天去韓國商店買老婆要喝的馬格利酒,小姐突然跟我說:今天的股市很刺激,我一時沒有會意過來(心想: 這位小妞怎麼突然跟我聊起股市...奇怪...^^"),後來她跟我說星宇航空,我才知道...哦...又一支突然大漲的股票...^^" 然後...我簡短地丟下一句話「人其實不要買股票啦...」,就快速離開了...^^"
買機票就好,不要買股票...

就算要賭博,也要挑自己擅長的...

像星宇航空這種興櫃股票...基本上是屬於非常有經驗的投資人在投資的,資金沒有1千萬,也要有個500萬,否則都不算是個合格的投資人(因為你要有承受與分散風險的能力)。雖然政府沒有像創新板一樣,要求投資人淨資產要有一千萬才能投資。但...唉呀...就算要賭博,也要挑自己擅長的...總不能很會玩大老二,卻要和人玩橋牌,不合理,對吧?
股市是募集資金的地方,通常股價漲上來,企業也會順勢增資。不要幫人抬轎賠了錢,卻換來「投資一定有風險」這句話。錢很難賺,一毛錢都不要賠掉。
興櫃股票不屬於你的賽局,若真要玩這遊戲...凡事小心,好嗎?把錢省下來買張機票去日本,也許實際一點...對吧...
我是查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K會員
97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