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蟲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自己並不會感到寂寞,直到她說「你那天看起來好高興」。
或許用「高興」還不足以形容--已經有許多年不曾嚐過那樣熱情的親吻和擁抱,再次體驗到那種被深切渴望、被需要的感覺,就像數年不知雨水的大漠迎來了狂暴的雨季。
「都濕了。」她描述著自己的狀態的時候,總是帶著一種直接又單純的感覺,很像是小孩在公園裏發現了什麼新奇的東西,就那樣講出來一樣。不像是在勾引對方,卻更加點燃我的慾望。我像是一隻潛伏在沙漠地底,因為雨季來臨而甦醒的沙蟲,瘋狂地尋找水源,直到她跨坐在我身上,溫柔而猛烈地包覆住我。
那是在公園裡的兒童遊戲場,我們像是兩個孩子一樣探索著未知。這一年我們都該是對生命不再感到困惑的年紀了,新的一道習題才發下來:我的婚姻剛剛結束,而她的還在繼續。
×××
要怎麼形容「寂寞」這種感覺呢?對我來說,寂寞從來都不會是在單獨的時候。只有在身邊有人的時候,寂寞的感覺才會冒出頭來。
「好了,快點出去!」
這不是第一次了,每個月的「黃金十分鐘」。短暫的撫摸,敷衍的舌吻,接著把我的頭推到胸部,吸吮到她開始濕潤,然後一如往常地阻止試圖下探的我,讓我用男上位進入。
大約五分鐘高潮完事,不管有沒有射精,就只能Eject退出。射精與否不關她的事,要的話就自己趕時間唄。
在那段婚姻的後面六年,這就是我們性生活的SOP。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曾拒絕過這十分鐘。有沒有射精已經沒什麼所謂了,至少那是非常寶貴的,可以和S肢體碰觸的時間。不曾在這段關係出軌過,只為了心靈上的渴望與最初的承諾,我以為我們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身體可以收拾得很好,心靈上的需求卻是怎麼樣都無法妥協。我給不起她想要的,一個完全以她和孩子為中心的家庭生活。和朋友們一起相處、學習,並且共創事業的生活型態,對她來說太不安穩了。需要不斷適應團體、改變自己的那種環境,對她來說是太大的打擾。最後只有走向互相怨懟和傷害,情感的水源枯竭,環境沙漠化。
最後一桶水井裡的水舀乾了之後,我把剩下的水全部裝進水袋裡,放到駱駝背上,和家當一起留給她。我們分別上路了,各自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安身立命的地方。在沙漠裡面,我循著夥伴留下的路標和物資,一步步爬向新的綠洲。
人的適應力是很奇妙的。當水源豐沛的時候耐不了一點乾渴,少了一口水就在那兒斤斤計較;而當我們做愛的次數漸漸趨近於零,倒也不覺得寂寞了。沒水喝就是個常態--你問一隻活在沙漠裏的角腹蛇說你渴嗎?牠只會覺得你瘋了。
而當雨季來臨時,所有潛伏在沙漠裏的動植物,都會趁這個時候吸飽水,獵食、繁殖,在短暫的雨季裡面盡可能地享受這慶典般的時光。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意會過來過去的自己,是活得多麼乾渴。
×××
在溜滑梯平台上,N摟著我,盡情扭動著她的腰。我用厚外套遮蔽著我們身體相連的部位,感受著她的濕潤和體溫,沉浸在幸福感中。上次被這樣強烈地索討、渴求,是什麼時候呢?
恐怕從來不曾有過。這是這片沙漠自開天地以來,最為猛烈的一場暴雨。同樣的十分鐘,因為引力不同,就像度過幾個小時一般滿足。在高潮來臨之後,她離開了我的身體,我們深深地擁吻。「你怎麼辦?回去之後會自己來嗎?」我沒說出口的是,有這樣的一句話早已足夠。
在等待下一次約會的期間,我反芻著那一日的經驗,一邊感受著自己的渴望、幸福,與隨之而來的寂寞--寂寞怎麼會是一件難熬的事呢?
覺得寂寞難耐,不過是不曾在沙漠裡活過的人們,奢侈的呻吟。
K. Potter
K. Potter
喜歡卡夫卡,所以以K為名。波特是曾被說過相似的長相。或許聰明,或許奇幻,或許在夢境裏面穿梭,在那些魔幻時刻裡可以用魔法棒把遺失的訊息蒐集起來,譜寫成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