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和另一半的家人處不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你有沒有過,明明看某人不順眼,但那個人卻是你另一半原生家庭的「家人」,然後那個「家人」在你另一半心中的地位可能比你還高?
雖然發生過一些衝突,你的另一半每次都說會挺你,但感覺事實卻並非如此時,你該怎麼辦呢?
  • 方案1:既然是另一半的家人,不如就忍辱負重吧?看能不能多親近點,替另一半爭取更多家人的疼愛(?)
  • 方案2:看對方一眼就煩,過個年還要尊敬的喊他幾聲,NONO!看不順眼就是不順眼,誰理他。
  • 方案3:嘿嘿,趁他沒看見時多罵他幾句、通體舒暢;看見他的時候就裝模作樣一下,一家和樂畢竟還是最重要的。
你們會選那個方案呢?
偷紅目前的選擇應該(只能)是方案3,畢竟還沒走到想離婚的地步。
但給大家一個小建議,若真的很不滿意另一半某個家人時,盡量不要讓另一半知道或者在他前大喇喇地講,道理大家都知道,但當事情發生的當下,真的會氣到頭頂火山爆炸,非得痛罵對方一頓不可。
像我就是太笨了,太相信另一半說的:「永遠站在妳這邊。」的官腔說法,以為自己就算如何說他家人的不是,他最後一定會站在我這邊,而且也應該要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我一直都有這天真的想法,沒想到一次爭吵中,另一半覺得為什麼我要一直批評他身邊的人、批評他的家人、批評他為這個家所做的付出?
即使我的家人也曾說過他的不是,他也沒吭半聲、也沒對我說過誰怎樣怎樣,當時我想著:「他是不是把自己家人看得比我還重要?」、「原來我為了他生氣根本不值得。」、「再多的批評不也是為了他著想?難道是為了我的自身利益嗎?」
我非常生氣一整天都懶得理他,但事後想想……
血濃於水,對他而言,我再怎麼重要畢竟也沒有血緣關係,是吧?
我也不了解在我認識他之前,他們家人彼此間的相處模式,只以「我自己以為的方式」,去評斷他的家人是不是對他不好、是否總對他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是不是把他當小弟一般到處使喚。
我總以「我」的立場判斷別人的好或壞、需要與不需要,總覺得這樣是對他好,其實他究竟需不需要呢?
我總是覺得另一半的家人對他不好,有困難時不出手相助,總是心情好就揪他出門玩樂、心情不好就把他置之一邊,家人之間是這樣相處的嗎?
或許我不知道男生間相處情誼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他們原先的相處模式,但據他所說,他的家人會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幫助他,而不是我以為的那樣,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他好,其他人都沒幫助過他。
仔細想想,我還是思想太狹隘了。
雖然最後我想通了,畢竟那是另一半的家人,在我之前已經生活好幾十年的光陰,不是我三、兩句話就可以改變生活模式。
我也不想當八點檔那種欠人巴耳光的壞女人,雖然我的本意是為了另一半著想,我不想看他被家人那樣對待,但,這何嘗不是他們自身的相處模式?
只要另一半沒說話、沒有抱怨、沒有不滿,我想我也沒有資格去替他討什麼說法,搞不好他還有點樂在其中(?)
是我太雞婆了。
哈哈,有個雞婆又自以為對對方好的老婆,是不是有點困擾呢?
這篇其實也算有點警示,不管跟另一半感情好不好,也不管妳是為不是為了對方著想,都千千萬萬不要說對方家人或周遭朋友的閒話,這樣很容易變成三姑六婆不說、失去魅力之外,最重要的是……
會慢慢失去另一半對妳原先美好又善良的印象(例如我在他心裡就是仙女,噗呵呵)。
以上,偷紅的悲慘經驗小分享。
白李偷紅
白李偷紅
各位鄉親,白李偷紅來啦!知道我是誰的請不要指認也不要對號入座,這裡很free,就是一個煩惱相談室,講述的是我的煩惱不是你們的煩惱這樣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