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25-文明病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半睡半醒聽完了「股癌」最新的一集Podcast EP326,最後一段內容聽了很有共鳴,人整個就醒了過來!非常有靈感趕緊寫下來!
現代人「或許、可能」有種文明病,活著長大成人後,接受的資訊多了複雜了,自己也從剛開始的單純簡單思維,一步一步的越來越深邃複雜,在這個過程中會迷惘茫然,會開始自我懷疑失去自己,這種情況就容易走入極端!
其實這個概念我在一本小說裡看過,是「作者:荊柯守,書名:人道天堂」這本書,書中講的概念更高一些,把這個問題放大到這個人類文明了,字數也不多推薦大家可以去拜讀。
P.S.人道天堂是一個網路小說,是有超凡力量體系的,書中描述的內容有其局限性,請不要抱著太高的期待,可以以一個開闊視野的角度去閱讀。
本人曾經也陷入過那種症狀過,當時的我非常相信「荀子」的性惡論。
後來是交了女朋友,並讓我確立一個方向目標,我才能走出來的。
延伸思考,為什麼日韓那麼多人自殺?因為一出生就可以看到未來的生活了,社會階級幾乎已經停滯僵固了,出生在貧困的小孩,未來也是一輩子被錢追著跑;有錢人的孩子一出生,就擁有了窮人一生追求不到的一切,所以才有人開玩笑「投胎」才是關鍵。
出生在台灣真的蠻幸福的,台灣的勞基法還是有作用的,保障了勞方的基本權益,至少滿足生活的需求還能存下錢,在日韓忙忙碌碌活下來,收入支出只能打平是很正常的,而這就是窮忙一族。
還有一句話「窮不過三代」,為什麼呢?
因為窮到不敢有下一代!
台灣社會出現了躺平族,認為自己的未來沒有盼頭,這種情況日韓老早就有了,在台灣跨越社會階級的可能性目前還是存在,但是未來只會越來越少,最後就會邁入日韓的老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90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