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公主學》09 戰南北小開系列文第一篇:教養邏輯(下)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每次看到一堆網友在戰南北粽的優劣度,我都無感,粽子事小,教養與婚姻邏輯卻牽扯極廣,但卻沒什麼人在戰小開?這些才是更值得大眾花時間與心力去思辨跟探討的領域
不少人期許自我成為白手起家的富一代,或有機會與富二三代結婚提昇階級,既然如此,更該花時間、心力去理解這些世界的規則,越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應戰跟選擇,才不會日後後悔於錯誤決定。
上一篇《王子公主學》07 戰南北小開系列文第一篇:教養邏輯(上)分析到台北傳產家族培養下一代的邏輯跟方式,此篇則是續集,深究的是離開台北以外的領域。

很多事情只要一離開台北,就會立刻劃分為二,風氣瞬變,尤以婚姻跟教養觀為甚。

以下是我的分析:
之前有分析過北部的傳產小開主要是接受這幾種教養方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0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子公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K會員
427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