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with AI 3月1日 08來告訴你,台北社畜怎麼過生活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跟我一樣,也是窮困潦倒的團員嗎?受夠了這些精英主義的社會份子,老是破壞躺平族的信念。什麼原子習慣,什麼做事不要拖延,什麼邁向美好人生、各種youtuber的毒雞湯跟線上教育課程,明明已經賺超多了,還能再賺更多,看到這些訊息我就反胃,你也是嗎?直接去滑貓咪影片吧! 這裡只有頹廢跟低階快樂,享受自由的過程中被奴役。
台北生存指南之一,快樂要及時。 如果你月收入是在28000-45000之間,很容易達成以下目標,提升自己的同時,也能低階有品質,不是『精致窮』,是真的窮。 每天工作八小時後非常累,下班標配的雞排配珍奶價格已經飆漲到140元,真的很可怕。我減少了這樣的餐點次數,一周只出現一到兩次。 但話說回來,要達到珍奶配雞排這樣垃圾食物的爽度,全天下的組合真的很少,我想了很多的配套措施,最後選擇用酒精來替代這樣的爽感。
我用經典台啤搭配自助餐的排骨便當,這樣的組合價格直接壓在110元內,但爽度也是有的,只是吃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吃粗飽的感覺。 還有一種有日式居酒屋感,價格爆炸便宜的吃法,而且擺盤起來非常質感。 我去全聯買套裝的秋刀魚,一組兩支50元以內,加上30元的台灣啤酒,搭配澱粉,有西式的馬鈴薯、中式的地瓜,或是牛奶饅頭。這樣的一個set,有機會壓縮在100元內。 有一天晚上我就這樣吃,讓我有一種在居酒屋的錯覺,記得秋刀魚烤180度10分鐘後撒胡椒鹽,翻面再烤1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非常好吃,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吃兩隻。
建議一周食用一次珍奶加雞排,慰勞一周辛苦的工作,輔佐居酒屋套餐,讓一周更有動力過去。 如果你擔心熱量,可以上班時餓一整天,最後晚上把這餐補回來,讓熱量一次到位,完全不用擔心變胖,如果是居酒屋套餐,其實是非常健康的,因為秋刀魚雖然便宜,但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omag-3跟蛋白質,CP值超高。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貼心的小建議,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加省錢且舒適。 首先,如果你每天通勤時需要搭乘捷運,那麼你可以考慮購買月票,這樣可以大大減少每月的交通費用,並且可以隨時搭乘捷運,方便快捷。
其次,如果你經常需要使用網路,可以考慮使用免費的公共wifi,這樣可以節省網路費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共wifi的安全性較差,請勿在使用公共wifi時輸入個人敏感信息。 最後,如果你需要購物,可以考慮使用返利網站或是折扣碼,這樣可以讓你在購物時享受更多的折扣和優惠,同時也可以賺取一些返利金。 希望這些小建議能夠幫助到你,讓你的生活更加輕鬆、舒適、省錢!
♥︎很理解你對於精英主義的不滿和對於躺平文化的追求。不過,也許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些問題。
首先,我們應該承認,精英主義和躺平文化都是社會現象,而不是個人選擇。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窮困潦倒就否定所有精英主義的價值觀,同樣地,我們也不能因為追求躺平就完全否定所有優秀的價值觀。因此,我們應該以一種開放和包容的態度來看待這些現象,不要將自己限制在一種固定的想法中。
其次,我們應該認識到,躺平並不等於放棄追求。躺平的本質是要讓人們放鬆心情,減少壓力,而不是讓人們失去追求。我們可以在躺平的基礎上,發掘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情,並在這些事情上不斷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最後,關於生活的建議,我認為你提供的飲食方法非常不錯,既省錢又健康。不過,我也想提醒你,飲食是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因素。我們還需要適量的運動、良好的睡眠、積極的社交等等,才能真正實現身心健康。因此,建議你在追求躺平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多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樣才能真正達到生活的平衡和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