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作.... 那就先寫遺言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n son島,越南富國島的下面
昨天又不經意發現一位朋友的死訊,她應該不到40歲,有兩個小孩,是因為臉書上一篇幾年前的回顧,我才發現很久沒有問候他近況,沒想到點進她的FB後竟然是一張亡故的遺照在祭壇上,我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是朋友,我竟然連死訊都毫無所知。她離開這個世界已經一年多了,而我卻不知不覺....
其實自己說老不老,說小也不算小,但是近來很能體會在某個越南寺廟的大石頭上某住持提的一段話:『人生短暫,相愛不及....生氣...搞屁!』 我不知道中文有沒有這段話,但我一直將之深深印在心底。真的是這樣,死亡總是悄悄的到來,無論是我們認識或不認識的,或許定期到殯儀館走走,可以加深對人生無常的感應,棺材裝的是死人,而不是老年人或是年輕人。
我很幸運並沒有剩下太多煩惱或需要操心的事,當然也沒有太多遺產需要頭痛或是顧慮怎麼分配,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幸運地踏上回家的歸途,我希望所有認識我的人不要悲傷,偶爾想起我的笑容,如果我曾經欠了誰什麼或是誰還記得我給了什麼,都請一律一筆勾消,一來是償還或是索討已經沒有意義,就請偶爾記起我們曾經的悲歡離合,作為人生無聊之旅中的一丁點消遣與紀念。最後就是我們終究會在另一個世界的那邊再相見,所以我也是總有一天等到你,哈哈!!
我並不希望可以活得太久,但是我也不擅自決定離開的時間,生病了我不希望進醫院,有絕症我也不要花大錢,如果吃東西或是大小便不能自理,我希望還能保有我自我了結的能力,我不想麻煩家人,甚至是天天忙碌的護師或是醫師。我的靈魂已經不眷戀,就讓我能夠平靜地脫離這塊爛肉,或許就簡單挖個坑上頭種幾棵能夠長很大的小樹苗,讓這個肉體能夠回歸地球並滋養大地。火化既浪費棺材錢,又浪費能源,又製造空氣污染...又麻煩買甕放,又麻煩要燒香拜拜....完全不符合我的個性,所以如果認識我的人或是家人真的愛我,那就儘量簡單的處理我的屍體吧。 去他媽的法規或是政府規定,我這輩子最不喜歡的就是公權力,不過人都死了,想怎麼搞就那麼弄吧,隨便!!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orge Tr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奧華預言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始寫作的緣由會下定決心開始寫作的最大動力,就是聽完了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Podcast【下一本讀什麼】,其中的一集【EP.168 《知識複利》讀後心得:獻給知識工作者的山珍海味】,當中提到的一些概念打動了我,讓我想要透過寫作的方式來累積知識,慢慢的進行內容的耕耘,創造出知識的複利,也讓過去的我為現在與未來的我,
    Thumbnail
    avatar
    武林人生
    2024-04-17
    開始寫作的生活,像吃了跳跳糖小時候,對專欄作家的第一印象,來自慾望城市的女主角 Carrie。在陽光灑落的臥室,彎著背坐在床上打個兩行;起身抽根煙,隔著窗戶看著街上行走的人,讓思緒飛揚;再去嘈雜的咖啡廳,喝口濃醇咖啡,繼續寫作。 我喜她將提問設計成一些生活小實驗,用力去生活、去受傷,只為了帶來一些洞察。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4-15
    開始寫作之後,做了這些我不曾做過的事 #4如果沒有開始寫作,不會開啟我在寫作路上的各種研究。與你分享我走過的路,沿路上的風景和收獲。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3-25
    開始寫作之後,做了這些我不曾做過的事 #3簡單的開啟創作旅程,在旅程中一步一步裝備好自己。與你分享我走過的路,沿路上的風景和收獲。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3-11
    開始寫作之後,做了這些我不曾做過的事 #22023/8/15是我加入方格子的第一天,開啟了我在方格子的寫作。接下來,做了一連串我以前不曾接出觸過的事情,讓我一一向你分享得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2-29
    100-7寫作舉不出例子?那就從好好寫「生活札記」開始吧!現在的寫作測驗都會要求寫自身的經驗,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情,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是我們怎麼去解讀它。每天只要挑一件自己覺得值得紀錄的事,好好地寫下來,然後寫下自己的想法,就是一個很棒的素材。如果養成習慣,每天也會因為要產出一則札記,所以更會仔細檢視自己,反省自己的行為,說不定會讓自己變得更進步。
    avatar
    徐曉梅
    2022-11-29
    寫作的開始和結束——訪問《十字路》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這是法蘭岑第一次在華語世界舉辦新書講座,雖然只能透過連線,但誠意十足地跟讀者分享疫情下寫作《十字路》的過程,也解釋了為什麼要把故事放在1970年代等等。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11-10
    開始寫作如同上述標題,我決定要把內心所想和生活周遭發生的人事物,寫成文章,上傳到很有可能會被看到、被討論的平台上。 思考了很久,想找個地方練習如何表達自我,而這就是我想寫作的理由。或許站在別人立場,會是非常自私的行為,畢竟自始自終還是沒辦法顧及到所有人的情緒。雖然感到抱歉,但我最終還是決定要迎接新的開始。
    avatar
    Li
    2022-06-30
    開始寫作吧2022.06. 退休了,時間多得慌,叫出之前寫的文章作些整理,看到數年前的小說「五十網戀」其中一段,心驚了….,怎麼和現在的事態發展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老馬:「別人跑路了....我還在。」 小樂:「你在,我很放心。」安慰鼓勵很是必要,對他也對自己。 老馬貼圖YES一枚。
    Thumbnail
    avatar
    小樂與老馬
    2022-06-27
    開始寫作, 該寫什麼?大家好, 我是Lulu平凡先生, 平凡普通人一個, 希望透過文字記錄所思所想, 為自己在網絡留下足跡, 亦同時在有緣下能讓讀者在我的生命裡走過留下喜悅, 和藉此去回顧自己的人生。 在網絡裡聽說, 成長有三個階段, 令我都有所思考, 今天就先在這裡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Lulu平凡先生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