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心得: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EP.174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播客心得:劉軒的HOW To 人生學
EP:174「頭痛不止的原因,竟有可能來自於腸道?」ft.中國醫藥大學 林文鑫教授
玲夜的心聽字說
這集探討著,
我們經過病毒確診之後,
身體或多或少出現後遺症。
就我自己,我在確診完後,
一個月之內都容易累,
精神比較不容易集中。
運動的狀況也是要跟自己說不能急著練到之前的量。
聽到好幾個學生,
心臟也出現一些以前沒有出現過的抽痛、血壓上升、經期影響等等等。
我們也只能多喝水、多補充維他命C。
等待身體慢慢恢復他的功能。
就我本身是健身教練而言,
也是要一直跟學生說
我們畢竟被病毒摧殘過😂
不要急著要趕快恢復正常的狀態。
就像受傷了,
我們一定要給傷口一些時間,
傷口才能慢慢癒合結痂脫落恢復原狀。
林文鑫教授說,
很多治療會不管好菌、壞菌會一直殺死。
當身體的好菌越來越少,
很容易影響血清素。
血清素有一個說法叫幸福荷爾蒙。
腸道製造血清素的製造基地。
血清素目前也常來被治療情緒憂鬱症、失眠的相關症狀。
聽到這一集真的覺得
我對益生菌有好大的改觀。
因為以前吃過零零落落的益生菌
好像也沒有特別有感覺。
我真的要好好照顧腸胃健康了😂
好推薦這集,
如果你常常頭痛、腸胃不舒服,或者有情緒上的一些狀況。
可以聽看看,
也許有不同的角度可以來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
#劉軒 #劉軒的howto人生學
#林文𨫎教授 #腸道健康
#播客分享 #podcast分享
#播客心得 #poscast心得
#玲夜的心聽字說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