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姿態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位單獨用餐的女性姿態,是我這次度假裡,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印象,不知道她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家飯店,出差?度假?還是就只是單純來用餐?在喧嘩嘈雜的親子飯店裡,她們與自己,享受著飯店裡的美食,這是多麼大的奢侈,好令我羨慕!
淡水漁人碼頭木棧道上,幾米2021年的作品《有時想獨自看海》
二月上旬,農曆年假後,孩子們開學前,帶兩個孩子到桃園龍潭的名人堂花園飯店度假,這是一間為孩子們設想非常周到的親子飯店,有多樣專門設計給孩子們玩耍的空間與設施,住在飯店的四天三夜期間,看到的客人,九成以上都是帶著孩子的家庭。

一個人的怡然自得

防疫期間,為了分散人流,飯店將早餐分為兩個時段,我們選擇的是比較早的6:30~8:30,來度假的人多不會早起,這段時間人也相對少很多;我會在孩子們吃飽,先離開去別處玩耍後,繼續一個人,慢慢的地享用豐富的早餐。
度假第三天的早晨不到七點,跟孩子們一起進入安靜的餐廳,有一位輕熟女,一個人單獨的在用餐,怡然自得的,直到八點左右,大量的親子湧入,我才沒再看到她。
同一天的晚餐時間,我們在飯店裡的「養心茶樓」用餐,餐廳裡多是一桌桌的家庭客,卻有一名上班族女性,身旁是公事包,單獨的吃著她的晚餐,不時滑手機、回訊息,一個人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大快朵頤。
這兩位女性,是我這次度假,最深刻的兩個印象,不知道她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家飯店,出差?度假?還是就只是單純來用餐?在喧嘩嘈雜的親子飯店裡,她們跟自己一起,享受著飯店裡的美食,這是多麼大的奢侈,好令我羨慕!

你能享受獨處嗎?

不久前跟T與Y聚餐,她們是我在當媽之後認識的朋友,餐間聊到,我看電影都是一個人,有時外出看展辦事,會順便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順道一個人去走一走、吃一吃。
T聽了很驚訝,覺得一個人去逛展、一個人在外用餐、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看電影......是難以想像的事情,Y就非常能理解我的感覺,Y對手做藝術有強烈的興趣,很能理解自己一個人,在做喜歡的事情時的感覺。

當我們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編織、在書桌前寫作、散步......,眼前的事情與風景,就已經帶給我們無比豐盈的感受,不需要任何人相陪;相反的,如果身邊的人,不是夠親近到能夠理解我們,那麼,這個人,反而會成為我們的負擔,因為還得特別撥出心力去照顧他的感受。
今年的連假特別多,對家庭主婦來講,連假好累人啊!很想念幾年前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光,等我兩個孩子更大一點,更獨立一點,一定要再來安排一個人的旅行。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