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之味在哪裡-在餐桌上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8假期,伴隨著哀傷且一直忙於工作沒能好好休息的悲憤,終下落幕。
中午過後,洗了碗筷、廁間、仔細地刷了女兒的外套,掛在冬日的夕陽下。
思緒漸漸鬆弛了下來,此刻真的有些疲倦了,想,古人動輒 「我乏了,扶我進去休息。」的話語真令人忌妒,就算是宮鬥的如此激烈,隨時開個小差休息去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現代人連午休都是奢侈品。
因為倦怠,加上懶惰,晚餐的定案就是稀飯。
我家的假期結束的晚餐總是稀飯,原因為簡單方便,且沒有油膩感的晚餐,隱隱覺得是為了即將忙碌的一星期作為準備,無論是心情或是腸胃的準備。
我總是抓不準米飯的黏稠,但卻意外地會抓稀飯的水分,始終搞不懂什麼因素。
稀飯餐桌一定要是傳統的配上各種醬瓜,脆瓜、土豆麵筋、海苔醬、肉鬆、豆腐乳(我的最愛),配上大菜會覺得根本不搭,今天清了冰箱將之前做的辣椒炒於乾及冷凍干貝拌炒了一下,家人似乎對這樣的晚餐已經習慣,也很滿意。
這就是我家的餐桌,生活之味,明天的雜絮,今天清空心思及腸胃來準備吧。
你家的餐桌是怎樣的生活之味呢?
6會員
38內容數
浮生若夢,生活從來不是個好朋友 如何從每天生活的荊棘理出一條小徑 為每個人每日的功課。 身心靈的各種策略,一起分享 只是個平凡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