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沒什麼不好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一人也沒關係,只要能發自內心地愛著一個人,人生就會有救。」——村上春樹《1Q84》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鳶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孤獨有三種,你是哪一種? 《洛麗塔》的作者納博科夫曾說過,空閒時間是讓我們做壞事的惡魔時間。 《中庸》一書也說:「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君子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得有度守禮....最好是。 我們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根本很少。因為,我們大多害怕孤獨。不希望一個人。但是,孤獨跟寂寞是不一樣的。獨處跟孤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7
    沒讀過亞細亞的孤兒書寫關於名字、命題和語言對於這塊土地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家亦
    2024-06-06
    讀後感 |滅頂與生還: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已經終結的毀滅,已經走到盡頭的人生,沒有人說過,因為從來沒有人回來訴說自己的思維故事。滅頂者就算有紙和筆,也無法做見證,因為他們的死亡早在軀體死亡之前就已開始。在死亡來臨前數週或數個月,他們已經失去了觀察、記憶、比較和表達的能力。我們是代替他們發言,代表他們發言。」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1
    深度書評►你多久沒與孤獨對話?試試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吧。|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謝哲青 |西班牙|灰鴿私塾迷失之人尋找救贖,一條與孤獨對話的朝聖之路。來一起看看謝哲青老師所著《因為尋找,所以看見》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8-06
    【閱讀_守著孤島的女孩】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但是沒有關係,只要繼續工作就行了。做好一件,再做另一件。【守著孤島的女孩】 ◎ 哈利.梅瑟 #書摘 天空逐漸亮了,她已在昨夜死去。不是永遠死去,也不是最後一次死去。死亡的方式太多太多。 她已不再期望事情照她的計畫進行,因爲事情要怎麼發生,它就會怎麼發生。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但是沒有關係,只要她繼續工作就行了。她會做好一件,再做另一件。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7
    我們沒有人是孤獨的孤獨感 心理健康 問自己問題 孤獨致命 把握當下 近日因為生活模式的改變,生活方式大大減少了跟人群的互動,然而我卻不會覺得孤獨。 我想很多人生活著,有時候的辛苦其實來自於這樣的孤獨感。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別人並不了解自己,只有自己是XX樣子的。 這世界上可能沒有人懂我。 但你錯了,不管再怎麼思考
    avatar
    Nao Su
    2021-12-10
    無法坦率的「孤獨」--沒有Instagram也不自我搜尋,佐藤健的節能生活 文章翻譯練習 取材・文:山野井春絵/撮影:木村哲夫/Yahoo!ニュース オリジナル 特集編集部 原文網址 踏入3字頭,演技越來越進步的佐藤健,既能以戀愛戲劇擄獲廣大女性芳心,也能以嚴肅的角色向觀眾展現他精湛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1-10-08
    閱讀筆記:《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孤獨的解方之一,在於「社會性基礎設施」 身在《孤獨世紀》,我們還是可以試著達成《沒有人是一座孤島》,依照本書的中心概念,關鍵在於「社會性基礎設施」。 什麼是社會性基礎設施?我想就是我們字面理解的那個意思,但是又更為廣泛,公園可以是、圖書館可以是、游泳池可以是、書店等商業場所甚至也可以是,當然還
    Thumbnail
    avatar
    Esc
    2021-04-13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1—我覺得孤獨,但沒有要妳來覺得孤獨,沒有人陪,但是也不要人家來。有人來了,不一定能陪「到」我,讓我減少孤獨,如果那種孤獨感更多、更強的話,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所以不要冒這個險,我自己獨處就好了,它是我的,我自己經歷、體悟,慢慢讀懂它要告訴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7
    南聲讀後|《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運用「社會性基礎設施」扭轉公民社會的失溫與淡漠》Eric K小時候隔壁鄰居家裡開中藥行,我時不時就會跑到人家家裡,坐在富有彈性的紅色圓椅上,上半身倚靠在櫃檯,看著後方嬸婆秤著重量,抓藥打包。高中搬家後,從出門上學到上班,至今為止,與隔壁總是會趁著早晨出來散步的老先生,我們只打過一次招呼。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