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5 憂鬱症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近期家裡出了點狀況,導致本來就情緒焦慮的我終於承受不住,也開始吃身心科的藥了。
不過因為我很快就求助醫生,所以醫師診斷之後開給我的藥很少,只有睡前吃的兩種,加起來一顆半而已。
但我想分享的,是我在看醫生之前那十幾天,所經歷過宛如地獄般的日子,也就是所謂憂鬱症的症狀和療程。
看不見希望,壟罩在黑暗與絕望之中,胸口沉悶悶的,讓我難以喘息,腦子裡面就只有極其悲觀的想法,把未知的未來想像成了足以碾碎一切希望的惡獸,而我逃不掉也承受不住,只能任由絕望吞沒。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的形容太過誇張,但當時的我確實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憂鬱症的典型症狀之一──看不見希望和別人伸出的援手,覺得自己是孤獨而絕望的,沉甸甸的未來壓在身上,除了死以外,看不到出口。
憂鬱症是一種病,腦中與情緒相關的分泌失去平衡,導致病人陷入過度的絕望,這時候什麼建議都難以吸收的,就連積極一點的想法,或主動做些什麼都提不起勁。
不了解憂鬱症的人,可能不會認為那是病,甚至還會說一堆大道理,但只是會讓憂鬱症的病人感覺更糟糕罷了。
但若是有「切確步驟」的方法或建議,這會比較好一些,甚至能讓我心神較為踏實一些,所以尋求正確的人幫助,是很重要的。
離開那些只會覺得是你想太多、懦弱,甚至對你大發脾氣的人遠一點,因為他們不會理解你,去找那些願意實質幫助你、陪伴你的人,但也請務必求助醫生,自己也要努力排解這些情緒,如此一來才會好得快。
開始吃藥的第三天,我就感受到自己明顯好了很多,雖然七天後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我大概只好了三、四成左右,真不敢相信那些拖了很久才去看醫生的人,究竟是忍受了多久的痛苦……
會寫這篇出來.是希望若你常常陷入負面漩渦,且對自己熱愛的事物失去興趣,已有一段時間的你,也許可以考慮掛一下身心科或精神科的門診,不要覺得看精神科是一件丟臉或奇怪的事情。
有時也要懂得求救,並且接受幫助,承認自己的脆弱。
然後,除了身邊親友之外,也很感謝那些鼓勵我的粉絲們,真的很窩心。
我會加油的,也希望身陷憂鬱的你,也能勇敢跨出一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