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千層酥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青食堂前兩週端出一份「豚汁定食」,受到文友們熱情回應,內心大受激勵,今天應食客提議,提供法式千層酥做為飯後甜點,請大家品嚐。
說到甜點,年輕的時候我超喜歡冰淇淋。記得當年在美國生活,隔幾天就會買一罐哈根達斯冰淇淋,通常是草莓或是藍姆葡萄品脫杯,當晚看電視晚間新聞分析節目,看完再看深夜談話性節目,兩個小時邊吃邊看,整罐冰淇淋也都進了肚子。
有一部台灣翻譯為《美國情緣》的電影,劇情曲折溫馨浪漫,電影取景與影片同名位於紐約上東城的 Serendipity 3 餐廳以美式餐點和甜點著稱,電影上映之後各地影迷紛紛湧入餐廳朝聖,冷凍熱巧克力這一款甜點最受歡迎,我和朋友們自然不會錯過去品嚐的機會。
在職場工作期間,經常有機會跟外國同事們共進正式晚餐,有些餐廳餐後會另外提供一張精緻甜點單,列出該店推薦名品,有些餐廳則會把各色甜點樣品放在推車上,推到食客面前以供當場選擇。在這種情形下,我通常無法抵擋誘惑,跟著大家品嚐甜點,為飽餐之後畫下完美句點。
近年來開始對於各色美食有些節制,甜點沒有像年輕的時候想吃就吃,但是如果看到某幾款甜點,有時仍會忍不住想嘗嘗滋味。
比如說法式千層酥,就是我抵抗力比較弱的甜點。
在台灣西點麵包店,法式千層酥通常會被稱為拿破崙,其實它的起源跟法國皇帝拿破崙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傳說中和義大利城市拿不勒斯有關。
傳統拿破崙層層堆疊的酥皮夾著香草、奶油、可可粉、糖漿,獨特的雙重口感讓這款甜點成為法式甜點經典不敗的代表作之一。
我在網上查詢各色法式千層酥資料.幾經搜尋找到了一款草莓千層酥照片,看得讓我垂涎欲滴:新鮮大顆草莓一顆顆放在香脆酥皮上面,大坨奶油夾在中間,千層酥上方灑下像白雪般的糖粉,酒紅色草莓披上了白皚皚的紗衣,整塊千層酥色澤飽滿看起來實在誘人,於是我就把它畫了出來。
法式千層酥 水彩畫 25cm x 19cm 2023
畫中色彩以暗色背景襯托出草莓紅、酥皮黃、奶油糖粉白這三種色塊構成畫面主體,再輔以明暗深淺色彩對比,希望把果香混著甜味再加上酥皮和奶油那種酥脆甜軟口感用色彩呈現出來。
這幅畫出來的「法式千層酥」可以引起食客食慾嗎?
Bon Appet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