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需要陪伴的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寫了一篇文章「長大我要當菩薩」今日一名格友在下方留言,留言似乎是認為孩子在家庭裡有得到深入心靈的愛,所以才會小小年紀就有大愛的心。
很感謝這名格友的留言,其實在看到這篇留言時,我感到十分汗顏,我自認是個不及格的父親,為了改善家中經濟,無時無刻都在在思考工作與賺錢的事,即使休假,依然是看書、滑手機找資料,似乎沒有盡到身為人父應該有的責任。
妻子也曾叮嚀過,錢可以慢慢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回不去了,為了五斗米,放棄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再過個十年,賺到錢想跟孩子共享天倫時,孩子已經有自己的圈子、興趣,不再依賴我們了,應該把握孩子的成長階段,盡可能的陪伴。
我總認為妻子做得很好,單方面的認為,無需多想,只要衝就對了,看完留言後,省思了好一會,認為妻子跟格友說的都很正確,無論妻子做得多好,事實上孩子的確缺少了父親陪伴這一塊,少了陪伴,無論我的愛有多深,應該也無法深入孩子的心靈。
生活應該充滿朝氣,終日思考五斗米談不上是生活,靜下心來想想,日子其實不是不能過,即使想再改善些,似乎也不應該放棄更珍貴的事物。
我要改變一下自己,每天改變一點點就好,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期望女兒、兒子都能成為心中有愛的人,心中有愛,才能感到幸福。
經典融畫
經典融畫
僅作為自己思考跟歷程的一個紀錄天地。我想知道我是誰?從何處來?來做什麼?將要去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