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趟旅程,一定有個最適合你的起點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認為幸福屬於一種心靈的狀態,這種說法並沒錯,平靜的心神和充滿歡愉的內心的確是構成幸福的主要成分。
然而,幸福其實遠不僅於此,真正的幸福應該是一趟「旅程」、一個「過程」。
這意味著,你從一個特定的起點,前往一個完全不同地方的終點。
不論處於當下的你是否感到幸福,沒關係,這不過是一趟旅程的起點而已。
你真正該做的,是接受自己正在開始這段旅程的事實,並且千萬不要和身旁的其他人相比。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起點,而且這個位置恰好就是「最適合你」且「唯一」的出發點。
別再去想「為什麼我在起點時沒辦法更幸福」這種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就如同你要求自己還在練習揮球棒時,就一定要打出全壘打一樣困難。
所以,試著放緩你的腳步,假如你真的有心,將會逐漸學習到許多重要的技巧。
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每個人總有一天都能夠漂亮地擊中那顆球。
【閱讀有聲書版: https://pse.is/4muvsz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願意支持CK繼續中文翻譯,請按愛心、追蹤、留言、贊助我,讓我有持續創作的動力!

閱讀更多"Real Happiness (真正的幸福)" 章節譯作
CK
CK
Hi 我是CK,過去15年在網路新創圈打滾,略懂創業、電商、社群、AI大數據和 Web3,也在經歷職涯、婚姻等人生各種高低起伏後,開始接觸心靈療癒與自我成長。在即將進入人生下半場的這一刻,希望用自己的文字記錄身旁點滴,也期待能帶給你/妳一點前進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