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自內心地接納自己的錯誤與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對於你和其他多數人來說,一生之中必定曾發生過某些自己覺得不太光彩的事情,而且那些事情會讓你感到不安與罪惡感,進而使你為犯下的錯誤不斷苛責自己。
現在,就停止這麼做吧!
你該做的,是打從心底接納自己的錯誤,並且從中學習。
如果你能夠實踐這點,你將不再重複地犯下相同的錯誤。
與其不斷對自己曾說過或做過的事感到懊惱、沮喪,不如現在就下定決心絕不再說那些話、做那些事,並且去用心覺察究竟是什麼樣的恐懼,驅使你傷害了自已或他人。
當你能夠與恐懼成為朋友時,你將學會如何運用理解、同情的心,與她和平相處。如此一來,你就不會再因為恐懼而傷害任何人。
當恐懼來到你身邊時,試著學習正視它、靠近它,而不是一昧地驅趕它,或將它轉移到別人身上。
請記住,你的恐懼專屬於你,你必須對它負起責任。
【閱讀有聲書版: https://pse.is/4tnn6e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願意支持CK繼續中文翻譯,請按愛心、追蹤、留言、贊助我,讓我有持續創作的動力!

閱讀更多"Real Happiness (真正的幸福)" 章節譯作
5會員
10內容數
CK在這幾年遇到人生逆境時,正好接觸到一本由知名心靈成長導師 Paul Ferrini 所撰寫的 "Real Happiness" 一書,並對於書中提到藉由 “覺察、接納、寬恕真實的自己,獲得真正的幸福” 深有感觸;因此,CK決定進行中文翻譯,希望將這本書介紹給更多中文世界的讀者,也期待能獲得你/妳們的訂閱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常自我覺察〕調頻許願術(四)✨:真正的「自在」是發自內心的穩定狀態在第二、三集我開始運用《情緒光影卡》找出自己靈魂渴望的願望,分別抽到了「互補.矛盾」以及「豐盛.放縱」; 這兩張牌卡分別讓我覺察到,天生個性設定以及過往社工時期的經驗,是如何影響我這兩年的個人狀態及金錢頻率; 而今天這集則是要繼續分享最後一張靈魂渴望的願望牌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4-03-07
【愛自己練習 DAY6】優點轟炸: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學生時期有玩過一個遊戲,每個人手上拿著一疊便利貼,然後要分別為每個人寫下在場他們的優點,一張便利貼寫一個人的優點,接著大家互相把便利貼貼到對方身上。 那時印象好深刻,透過這個遊戲,練習去發現每個人的優點特色,停止用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6
發自內心積極地生活 20230918前幾天我弄丟了陪伴我至少五年的筆(我的筆就只有這枝了),而且還是一天兩次,第一次同事幫我找到了,再來就真的注定失去它了。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09-19
【人類圖自學發想】人類圖裡的薦骨回應,生產者的內在權威分享一下,學習人類圖後的一些困惑,還有透過生活中實驗和覺察的一些心得。 在人類圖的體系裡,薦骨是一個代表動力的能量中心,如果你的薦骨部位是有顏色(標示的顏色是紅色)代表你的薦骨是被啟動的狀態,那麼你必定是屬於生產者的設計。所謂的生產者,是生來建造這個世界的人,佔全部人口的70%。 所謂的「薦骨回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8-28
萬元以內! 打造自發自用太陽能供電系統! 斷電不再害怕! (應用篇)想打造太陽能供電系統自用,但應該麼做才好呢? 答案很簡單! 是那就是照著本篇的介紹來進行!
Thumbnail
avatar
Geek
2023-08-05
發自內心的笑我的出走日記:一天只要有五分鐘喘口氣就能撐下去,就這樣每天收集五分鐘,這就是我撐下來的生存之道。
avatar
WISH
2023-02-14
對自己擁有的一切感恩,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幾個月前我在line上創了一個名叫「感恩練習」的社群,原因是那時候找不到工作的自己,常常處在焦慮與怨天尤人的狀態,感嘆明明這麼努力,為什麼卻還是找不到工作。 抱怨當然有其效益,我也從來不排斥偶爾透過抱怨,來發洩生活上遇到的挫折。 但是當這樣的狀態已經得到負面反饋時,才讓我開始意識到……。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10-24
【深入思考】二刷《微笑》啟發我離開創傷:少了發自內心的微笑,無法接收這世界的善意👉這是肚臍君第一次為某部電影寫兩次文章。看著女主角魔幻詭異的遭遇,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為何我們接收不到善意,都離不開過往創傷?留下裝載了創傷的事物又是為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10-11
發自內心的共鳴 回到我一直強調的平等,如果你把鏡子擦乾淨了,就能好好的對待小孩,小孩一開始也會聽任自己心裡的聲音,就像浪花一樣,隨著潮起潮落生滅,又似花開花謝,念念遷變,一時一時沒個定著;但漸漸淘汰雜音後,他心裡深層的志器就會對上某個特定的頻調產生唱和,發出共鳴,那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王翠儷
2022-08-16
發自內心的喜愛,才有辦法持續下去2021/10/08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意外的看了一下,這個禮拜都是正的五天都是 但是說實在的那個金額也是辛酸阿 也總共才+6000左右。 但也只能跟自己說,六月開始到現在才過了4個月 但也已經過了四個月,好像離頓悟還有好一段距離呢.... 對交易沒有熱情,真的會撐不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