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成功秘方了嗎?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都有閱讀跟成功學有關的書籍,當中包括吸引力法則。毎次看完到覺得自己掌握到財富密碼,然而現實生活中卻沒有跟想像的發展。直到看到《成功準則 暢銷超過10年》,我明白了,每個人的人生根本不一樣,又如何複製別人的成功?
《成功準則 暢銷超過10年》
簡介
《成功準則 暢銷超過10年》(The Success Principles: How to Get from Where You Are to Where You Want to Be)是作者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的代表作之一,自2005年出版以來一直暢銷不衰,成為成功學經典之一。本書從自我認識、目標設定、行動執行、人際關係等方面提出了成功的原則和實踐方法。
本書共包含64個成功原則,作者將這些原則分為六大類,包括自我認識、目標設定、成功思維、成功習慣、人際關係和財務自由。
它對我的啟發?
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實在太多。
其中一項,是作者提出了許多關於確立目標的指引,一步一步的引導讀者寫下自己的目標,以下是我對此書寫的筆記:
  1. 設定明確的目標:設定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要設定明確的目標,必須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什麼想要這個目標以及怎樣實現這個目標。
  2. 寫下你的目標:把目標寫下來可以讓你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目標,也可以讓你更容易遵循計劃實現目標。
  3. 制定計劃:要達成目標,必須要制定具體的計劃,確定步驟和時間表。作者提供了SMART目標法,即確定目標要具備的特徵:具體、可衡量、可達成、相關、時限性。
  4. 分解目標:大目標可以分解為小目標,更容易實現。作者提供了把大目標分解為小目標的方法和技巧。
  5. 定期回顧目標:要實現目標,必須要定期回顧目標,評估進展情況,調整計劃。作者提供了定期回顧目標的方法和技巧。
這本書除了幫助別人更了解自己的目標,它還有寫如何制定計劃、行動執行、自我認識和發展、人際關係和溝通等方面的建議和方法,這些建議都是基於深刻的洞察和經驗積累而得出的,非常具有實用性和指導性。
《成功準則 暢銷超過10年》一書三冊,而且也成為了我電子書櫃的排首位的書籍。
守雅族
守雅族
毎天還在跟社會競爭的平凡族,把看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人生最終目標:在我臨終前的迴光返照時沒有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