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有遇過恐怖情人嗎?
他們有機會改變嗎?我該不該給他機會?

經驗

還記得我曾經遇過一任男朋友,其實在一起前就有種種跡象暗示著我,但那時年輕不懂,一股腦使勁往裡栽,活深深把自己推向萬丈深淵。
在一起前我們出去吃飯,聊天聊到一個關於我和其他人對話的內容,他說他想看,我不同意,還以為他會就此結束這話題,結果他下一個舉動竟是來''搶''我的手機,是用力的爭搶,那用力的程度讓我明顯感受到,他並不是鬧著玩的,是真的想看。
我當時卻沒把他放在心上,覺得這只是件小事。
就這樣過一段時間,我們就在一起了。別問我看上他哪了,事過境遷後,我也不懂我當時看上他哪了。當然,一開始我們也是有屬於小情侶熱戀中的甜蜜,並且也就開始了同居生活,過程中,他雖會限制我一些事情,但我當時都覺得合情合理。
直到他開始變本加厲。
他開始限制我不能和同事下班後相約吃宵夜、唱歌等聚會,因為他會擔心,但他也不願一起認識我的朋友們,因為他隔天早上要上班。
不喜歡我一個禮拜回我自己的家太多天、不喜歡我在家裡過夜,因為他會想我,而且我們以後結婚,我也不能這麼常回娘家,沒有人嫁了還這麼常回娘家。
不喜歡我的工作時間是下午到晚上,因為他的工作是早上到傍晚,這樣他下班見不到我。
除此之外,他希望我開始練習當個家庭主婦,隨著他媽媽學習煮飯、洗衣,希望我像個小女人、小鳥依人、依賴著他。
到最後,他逼迫我換工作,一個月只能和朋友出去一天聚會,一個禮拜只能回自己家吃飯一次。可笑的是,當時的我全都答應了。
他脾氣火爆,事情發生時,我只能順著他的毛摸,否則他就會肢體上的壓制我(沒有打我,就是抓著我,不讓我反抗、掙脫),就連那兩情相悅的事,都是用強迫的,不在乎我身體不適、生理期來。
看到這,應該都覺得我居然有辦法忍受很厲害吧?

他說他會改。

其實,他很差勁嗎?
在我現在看來,除了是我們個性本身就不適合,另外就是,全是我姑息養奸。我讓他有機會予取予求、變本加厲,我讓他有了傷害我、限制我的機會。一年多了,我才終於想通,即便捨不得還是狠心分手。
所以,他會改嗎?
他不會改,因為我早就開始跟他溝通、調解,但通通無效。
我有沒有給他機會?
我有。否則我可以免去更多心靈上的傷害。
發現了嗎?從我敘述的內容中,我早就已經發現我們有多不適合,他比較傳統,我比較開放,他有主見,我有自己的想法,但當時的我選擇視而不見,沒有在這段關係中踩下煞車。
其實當你身處在那個當下,無法跳脫出來看清楚,是很正常的。但當身邊的朋友,甚至連家人都不喜歡對方時,你就必須試著冷靜思考看看,為什麼他們不喜歡對方,是不是真的有跡可循。
這段感情裡,我唯一做的最對的事情就是,下定決心離開他,即便明明就還很喜歡,但我知道,再繼續下去我會受更多的傷。就算我一年多就自我察覺,狠心離開,但還是對我的情緒產生不小的影響。
不正常的關係,多發展一秒,對身心靈來說都是煉獄。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有那些荒唐的限制的。
人生有遇過恐怖情人嗎?
留言分享給我吧!
Snow
Snow
一邊分享生活與經歷,故事代寫、改寫。一邊滿足雙魚座腦內心裡無數的幻想創作。語言、文字,溫暖也可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