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嘖嘖先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的捷運總是擁擠的,趕上班趕上學的急匆匆奔走,遇到轉換乘車線時,在捷運站內人與人交錯而行更是常見的風景。
  本來嘛,早上就是一個急字,同是搭車乘客,彼此交錯不小心碰撞或擋道了,也會點個頭、說聲「不好意思」或「對不起」就過去了,畢竟大家都趕時間。
  今天早上,刷票卡進站後準備搭手扶梯時,和一位從另一個乘車線上來的男生互相懟了一下:意思就是,他往左閃,我也往左閃;他往右靠,我也剛好往右靠。於是,他就嘖了一聲,回頭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我們要轉同一個方向的乘車線,看著他上樓的背影,我在手扶梯上想著:
  我可以罵回去:「嘖沙小!」之類的,雖然戴著口罩可能音量不夠大。
  或者也惡狠狠地瞪回去!但人家早已上樓梯,除非他有心電感應,不然用眼神也殺不死他。
  怎麼辦呢?
  想著想著,我已經抵達月台,走到熟悉的候車位置時,赫然發現剛才瞪我的人就排隊在我前面。
  我看著他的背影,或許,這個人其實就是一個嘖嘖先生吧!
  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8會員
42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3經過前幾2章的觀察,其實蠻多放在主管軸 本次就放些在員工身上的部分,讓雙向都平衡一下 1.責任問題: 這應該是出社會工作的人最常碰到的問題 當你的同事擺爛時,通常大多都是其他人惡夢的開始 當然也有一些正義凜然之輩,會把這些看不下去的事情進行控管 然而,實際這種做法,只會導致事態更將惡
avatar
2024-06-13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2於上回1的狀況 於此繼續敘述下去 1.言而無信: 這問題基本上無關主管/員工/公司 是屬於大多數人都會出現的行為模式 從老闆級的畫大餅至員工的踢皮球,何其之多 然這邊因為小弟從事業務單關係,故先講業務 大家可以時常聽到所謂的話術課程或如何販售 為了業績給對方穿小鞋等等等等的教學課程
avatar
2024-06-08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1在開始陳述時,我知道很多人會有自己的意見 故這邊也只是一些待在日商時所碰之真人真事,給予看法 小弟先前在某間日商,分A、B、C三大部門, 小弟入職恰巧在C部門,其他部門基本都由台灣人自行管理 只有這C部門有最初是由日本部長帶領的,但那都是舊話了 在2023年時全面改組成台灣人自行管理,
avatar
2024-06-06
西班牙觀察日記- 上篇目前在西班牙南部生活七個月,對文化習慣上與臺灣的不同領悟出一些心得。以食、衣、住、行分類,分享在西班牙南部觀察到的事情。並且期待觀察日記下篇的更新。
Thumbnail
avatar
JY
2024-04-16
觀察日記 2024-3-14【觀察日記 - 2024-3-14】 我觀察如下: 我先生剛生病時,會堅持他自己的做法想法,但當與事實悖離時,他才來找我,然後向我懺悔,說過去對不起我,這是第一階段. 接下來他告訴我他很需要我、依賴我,但我沒讓他靠,我覺得他應該要好好念佛,靠我沒有用!!! 我直接把他推開,要他不要
avatar
王小塞
2024-03-14
觀察日記 P.1.近期的流水席事件鬧得很兇,不管是真是假。 我都覺得站在觀察角度來看,網路世界的影響真的太大了。 雖然我不是甚麼學者。但連我自己都覺得是否太過依賴社群跟網路軟體。 原本只是GOOGLE想要知道的資訊。漸漸地自媒體,社群出現了。 也漸漸地看人們分享生活、新聞、資訊 變成了營造自己另一面的工具。 久而久之
avatar
烏瑞
2023-01-11
教育觀察日記:教育是有關,也無關性別的事香港教育界普遍陰盛陽衰,小學及幼稚園更甚。我不是女權/父權分子,只是希望人人平等。在三八婦女節翌日,就來寫寫一些令人在意的性別觀察。 先此聲明,以下故事只是個人經歷,不代表可以類推成香港教育界普遍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2-03-08
室友觀察日記近日家中螞蟻猖狂,雖然牠們並不是甚麼會瞬間危害人類健康的害蟲,長相也沒有蟑螂那麼不討人喜歡,事實上在人類受教育的過程中,螞蟻還曾經是勤奮努力的象徵性動物。如狐狸象徵狡猾、蛇象徵神秘、黑貓象徵幸運一樣。不巧這棟建築物的住持——即是本人——有神經質傾向。看到螞蟻在桌子上遊蕩閒晃,本人就耐不住怒火中燒,若
avatar
王立
2021-06-27
教育觀察日記:盜版天堂可能對許多人來說,用用網上資料無什麼大礙吧?迷因帳號也也這樣轉貼他人的meme。然而,很多人也這樣做的事,不一定正確。況且我們在教育現場,對自身道德水平應有更高要求。我們教學生不要偷東西,卻在每天左偷右偷來應付工作,實在說不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