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學生生活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回到大學上幾門自己喜歡的課程, 還好台灣的教育部有規則可以讓社會或退休人士可以再回學校讀書.
由於我選的是大學部的課, 所以是跟大學生一起上課, 開學時教授從點名單上得知我是推廣部來的, 好奇的問一下為何來修課, 我就說是興趣.
我上課的大學設備比較好, 而我都是坐在第一排正對著教授, 學生也不會有人去坐第一排. 上課前, 我兒子有跟我說, 不要被現在大學生的行為嚇到, 他們的三觀跟我是不一樣的.
果不其然, 曾經在上課到一半, 有遲到同學大搖大擺的慢慢走進教室一還邊與旁邊的同學打招呼聊天. 更不用說有同學上課只看自己手機, 人到心不到.
以前我們在大學時期也會蹺課, 沒有手機的年代, 上課就看小說, 但是遲到就一定是閃閃躲躲的進教室. 基本尊重還是要有.
我無意批評現在的學生, 因為我也有不喜歡上課的經驗, 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我們以前看小說; 他們現在看手機. 蹺課或上課睡覺大家都會.
只是, 我現在是為了與趣去上課, 他們可能也有些是有興趣的, 但應該很多都是分數到哪一學系, 就唸吧, 目的只為了一紙文憑.
現在的教育雖然已經比以前開放很多, 但是鼓勵學生尋找自己興趣的動力還是不夠. 如果課堂上都是有興趣聽課的學生, 相信對於學生及教授都是正面的, 未來對於社會也是比較有貢獻的.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超愛70~85%的黑巧克力及啤酒, 喜歡戶外運動, 鐵人三項, 音樂, 學習saxophone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