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英文推薦:9GAG-看梗圖拿到多益金色證書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GAG

9GAG 是什麼?

9GAG 是國外的梗圖、迷因網站,大家可以自由上傳,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使用英文。
目前你在各式論壇或社群軟體上,看到的中文迷因(Meme),除了一部分是自行創作的之外,很大一部分都是從這個網頁上翻譯過來的。

為什麼推薦 9GAG 作為英文自學的資源

英文自學之所以困難,並不是教材的取得,而是閱讀英文的習慣。
這句話是我個人的體悟,也是最需要克服的困難。
出社會後想要自學英文其實很困難,常常看到不少人買了一堆英檢書、文法書...等等,但買了卻沒有時間閱讀,或是讀了一點點以後,又開始荒廢了。
有些人則是閱讀英文小說,想說不像在準備考試一樣,應該比較有動機去閱讀。但實際的情況是,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發現整頁裡面看懂的英文字母沒幾個,勤奮一點起來翻翻字典,發現忙了一小時,最後閱讀的進度只有少少幾頁,後面也很容易半途而廢了。
看美劇更不用說,聽一聽發現跟不上語速,打開字幕觀看後,發現自己專心看字幕就沒辦法看劇情了,最後還是選擇打開中文字幕開開心心地看劇。
這個情況我覺得很正常,畢竟平常可能都還要上班、上課很忙碌,休息時間很難提起精神來花長時間閱讀英文,那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大家花短時間來閱讀英文呢?
迷因、梗圖!
平常使用網路都會看到一些圖片配著少少的文字,不僅好笑還很貼合時事,閱讀起來不費力也不花時間。若今天把圖片配的文字改成英文呢?是不是也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閱讀並理解了。
每天通勤或是有空擋的時間,打開網頁或 APP 看一些英文迷因,不只休閒放鬆身心,還可以「養成看英文的習慣」。

個人經驗談

我國高中的英文程度並不好,大概是考試 60 ~ 70 低空飛過的等級。國中有去考全民英檢初級,但連初試都沒有通過(虧我小學還有補英文)。
上了大學以後就感受到了英文不好的痛苦,理組的原文書看都看不懂,即便單字查好了,但把文字拼起來卻還是理解困難。
從這個時候開始才深深體驗到英文的重要。
一開始也是到處找英文自學資源(大學生沒錢),看了很多網站推薦的方式,買了一些書,也開始看美劇,但就如同前段所說,根本沒有進展。
後來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一些人翻譯的梗圖,覺得國外的網站怎麼可以那麼有趣,就辦了帳號去國外論壇看,一開始當然也看不懂太多的內容,但一張圖就短短的一兩句英文,只要查了不會的單字,很快就可以看懂笑點。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學英文是一件有趣的事!
後來每天看一點梗圖,不會的單字手機查一下,雖著時間的累積,發現自己能夠看懂的內容越來越多,甚至後面也都不用查字典了。
這個原因也是因為梗圖用的單字並不會太難,而且蠻口語化、蠻好瞭解的。
從這之後,我才重新開始挑戰閱讀英文書籍、看美劇,發現變得易讀許多,雖然會有不懂的單字,但已經習慣了閱讀和查詢的流程,整體流暢許多,英文也逐漸進步。
這個習慣持續維持到大學畢業以及出社會工作,雖然看英文書籍及美劇的時間減少了,但有空的時間滑滑梗圖的習慣還是在。
在我出社會工作一年後,趁著某次假期去考了多益測驗(聽力、閱讀),其中也沒有特別再去補習或是買多益文法書、單字書之類的,只有買了一本考古題自己來寫,最後也很幸運的考了 925 分,拿了多益金色證書。
這些學習方法其實沒有太多成本,只要養成看英文的習慣,從少逐漸到多,最後自然會有收穫。雖然英文對話或是寫作還是有些困難,但至少我現在可以說聽、讀是沒有問題的。

總結

  • 養成英文習慣從有趣的事情開始
  • 從看少少文字逐漸增多
  • 學習難易度順序:梗圖 ➡️ 影劇 ➡️ 小說 ➡️ 新聞
邱冠中
邱冠中
你可能會後悔認識我,也可能會後悔不認識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