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每天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冷落我家鋼琴十年以上,練的第一首歌就是克羅埃西亞狂想曲,在Youtube上一聽就愛上,後來才知道是原來原曲是邁可森彈的,就是以大黃蜂的飛行聞名的那位,查了之後發現今年會來開演奏會,二話不說馬上訂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練成那樣的手速呢?
以前會覺得只會看譜彈好廢,但現在覺得如果能看譜彈的好也未嘗不是一件讓人滿足的事,即使不能成為頂尖,但至少能自我實現,生活沒有什麼目標的話找一個興趣也不錯,至少你的生活可以找到重心。
隨著年紀愈大生活圈愈小,朋友愈來愈少尤其在疫情爆發後,相聚的時間變少,交集也會愈來愈少,慢慢的就漸漸在各自的生活中消失,或許很多事都是一體二面吧!少了聚會後,你可以學到如何與自己相處,一個人自己來到這世上,最後走的時候也會是你一個人,本來就不該將他人視為重心,不管是朋友親人,甚至是夫妻小孩,所有的關係也不一定能長長久久。
在可以相處時珍惜,在無法維持時互相祝福,自己一人時也要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所有的心魔也許都始於你自己,既使全世界都沒人在意你,但最該在意你的,不就應該是你自己嗎?
將時間的維度放大後,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短暫,然而在人生的旅程中你不需要發光發熱,你需要的是善待自己,你常常在想怎麼對他人好,但你很少想到,該怎麼對自己更好,似乎別人永遠比自己更重要,你很少對自己說,你辛苦了。
River flows in to you是我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一位青年 Giorgio與鄰居鋼琴家Emil的暖心故事,那是在封城期間 Giorgio有天聽到隔壁傳來彈奏鋼琴的聲音, 他開始對鄰居產生興趣,他傳了紙條約定時間,希望與對方一起合奏鋼琴,只要他的琴聲停了,就輪到對方彈奏,到了約定時間,他開始彈奏一段弦律,停下來之後,他本以為對方是不是忘記了,不久就傳來琴聲,在影片中可以看到Giorgio開心的笑容。
後來他得知對方是來自波蘭的老爺爺叫Emil,在房子賣出之前暫時居住在這,預計不久後就會搬家,而他的太太因疫情的關係,在前段時間離世了,他感覺很孤單,只剩下鋼琴能陪伴,他喜歡在每天下午2點彈奏是因為他太太喜歡,這樣也許可以讓他回憶起那些快樂的時光, Giorgio答應在他搬家前會陪他一起彈琴。
然而就在即將搬家的前夕 ,Emil上床睡覺後就沒有再醒來,Giorgio為Emil創作了一首歌,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甚至奪走了許多的生命,失去的也許無法再挽回,但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會永留各自的心中,唯一慶幸的是Emil在人生最後一段時光至少不會感覺孤單,而Giorgio這輩子也會永遠記得這位短暫在生命中出現的知音,這部影片已經超過300萬點閱,連結我就放在下方 歡迎大家可以去看看這段故事,也許也會對你有所啟發。
不能說的祕密是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以前最喜歡周董的歌,他創作的歌曲配上方文山編的歌詞簡直是天作之合,放到幾年後再來聽也一點不遜色,不過這部電影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但裡面的鋼琴曲倒是極度火紅,充滿各種速度與炫技的感覺,光看那鬥琴的片段就覺得很刺激,我光看譜彈都覺得辛苦,更不用說整段都背起來還完全不出錯,看看別人彈的再看看自己,如果都要跟別人比較的話 那種挫敗感或許都能讓你想要直接放棄。
從讀書到出社會,從比分數到比升遷,爭得面紅耳斥,有時贏有時輸,之後回想起來其實那些輸贏也只是過眼雲煙,你可以把利害的人當成你努力的目標,持續不斷前進,但凡事不是都得計較輸贏,人比人永遠比不完的,不管在什麼領域永遠都會有比你更利害的人,所以最終該如何滿足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事。
即使所有的人都認為你不夠好
但只要你自己知道今天的你有比昨天的你更進步一點點
只要你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
誰敢說你就永遠不可能變更好呢
不可能每個人都能當得成天才或精英
但就自己的能力所及之下
持續努力 持續前進 我們還是可以小小貢獻自己的所長
對吧!
萬丈高樓平地起 或許這些跌跌撞撞 本來就是必經的過程,但我們常常只看到其他人完美的一面,然而卻從未想過這些人又是經歷了怎樣艱辛的努力,背後的心酸也許無人知曉,他們可能也曾經認為自己不會成功,但終究還是對自我的堅持讓他們走到了這一步,如今才能展現出如此的成就,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做得到的就從今天開始吧!
鬼滅之刃的紅蓮華,也是我無意間看Youtube發現的歌,我雖然有看這部動畫,但我居然從沒注意它的配樂原來是那麼的好聽,加上Youtuber一堆神人彈的出神入化,那已經不是在彈琴了那叫舞琴好嗎?那弦律雖然在我腦海裡已經成形,但我的手碰上琴這首歌就不成形了,只能加速影片不然應該會看得很火,紅蓮華彈得像苦蓮華好慘,不知道要汙辱這首歌幾次才能彈得稍微像樣一點,雖然我不會在奇怪的時間彈,但鄰居的耳朵也得受我荼毒。
真的沒幾人能像周董那麼霸氣來一句:我沒有鄰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