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 | Challenge Taiwan 近在眼前,準備進度到底如何?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就要出發去台東比賽了,與之前台北馬比起來,準備進度只能說有點慘烈,但沒有準備好也要準備好了,只求在四小時時限內完成 515 標鐵,反正只要完賽就是 PB (?),為下次的比賽破紀錄做準備(???)。

賽前還是寫一下現在的感覺好了,我想我比賽的時候就會後悔練太少,跟爬坡的時候後悔吃太胖一樣哈哈哈。

游泳

離家最近的游泳池總是很多人,一個 25 公尺的水道常常需要容納四五個人以上,速度不一的時候也好麻煩。我尤其不喜歡洗澡的地方,感覺直通戶外總是特別冷,吹風機不夠力不說,數量還偏少,需要等待時會覺得很煩燥,而且水質有時候不太好,朋友有次去游完就生病,游泳池就被戲稱為「恆河水」(但好像有點歧視意味就是了...)。

因為那個游泳池的推力有點大,加上自己也常常發懶,一整年缺乏練習游泳,只大概確認可以游完 1500m,清明回老家的時候才比較認真的抱佛腳集中練習,自己游一個水道就是爽,只可惜夏天才開放戶外 50 公尺泳池,不然就更完美了。

三鐵游泳的大魔王是開放水域的勇氣和水中格鬥,好幾年前游過一次日月潭,有背浮標的時候覺得還好,反正頂多就抓浮標休息一下,現在對於開放水域有一點點不確定,希望賽前試游的時候可以抓回一點信心,賽段前一百公尺眾人水中格鬥的部分只能祈禱不要像我同事去年一樣直接被擊沉。

單車

單車應該是近期練習比較多的部分,最近覺得騎車很有趣,假日只要天氣好幾乎都會出門騎車,坐車太快,跑步太慢,單車旅行的速度剛剛好,騎車出去看看風景曬曬太陽再回家,大概都會騎個七八十公里,路況好的話注意一下手表的速度,畢竟比賽 100分鐘要騎 40 公里,平均時速要在 25 公里以上。

跑步

半馬完賽之後,十公里好像就不是什麼問題了,加上還有其他項目需要練習,進幾個月的跑量只有台北馬前的 1/3 不到,身體很誠實,很快就會發現差別了,以前隨便輕鬆跑七八公里,現在就感覺有點負擔,感覺比賽只能七分速慢慢撐完,畢竟前面已經游泳和跑步,只求不要失速。

轉換

兩個月前同事們有揪團練,是至今唯一一次真的轉換練習,邊緣人好難找到人幫忙顧腳踏車(而且也沒有積極找),剩下就是自己模擬在轉換區放東西和拿東西,希望比賽不要忘記步驟。

肌肉轉換的部分,游泳到腳踏車還好,腳踏車轉換跑步給我很大的衝擊,前兩公里暴衝到五分速,心跳飆高,想要減速腳卻不聽使喚,完全找不到自己腳的感覺持續到五公里,雖然因為太喘跑步速度有降下來,但身體的感覺超級奇妙,腳一直在動可是卻沒有感覺,好像不是大問題但跑起來真的很詭異。

當天的練習全程跟在強者我同事後面,尤其單車他幫忙擋風,第一次知道跟車這麼爽,整路躲後面超級舒服 (但正式比賽禁止跟車),最後 3 小時 50 分完成,還有力氣騎車回家,可能是覺得當天的表現還可以,危機意識減少,過幾天就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了。

raw-image


5會員
28內容數
寫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