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今日宜加油}中午配飯剛剛好,有趣輕鬆無負擔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
今日宜加油播出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反而是在B站上一直被洗版,點進去看了片段之後被吸引,真的是無負擔的有趣職場喜劇,每集大約在30分鐘內,配飯看剛剛好,吃個飯吃吃的笑小心別嗆到!
今日宜加油
今日宜加油改編自韓國網漫「高斯電子公司」,韓國也有翻拍成韓劇,不過我沒有看過。故事在說高發集團裡企劃三部每天發生的事,企劃三部裡的每個人都好有個性,我好喜歡。
  1. 七秒記憶力的部長魚其渺(張紹剛飾)
  2. 甩鍋搶功熱愛聚餐的總監姚斯文(吳亞衡飾)
  3. 怕老婆放鴿子第一把交椅的吉娃娃組長(梁超飾)
  4. 能夠準時就準時下班很會讀職場空氣的范思思組長(陳鈺琪飾)
  5. 熬了十年一直渴望升職擅長搞砸事情的黑洞副組長李天然(鄭愷飾)
  6. 整型整到面攤的吳意美科長(程梓飾)
  7. 其實爸爸是百億富翁的富二代白馬帥(王鶴棣飾)
  8. 聞酒精就可以起酒瘋的江美(鍾麗麗飾)
  9. 最後還有連我也差點忘記的企劃三部最強透明人吳明氏(張悅馳飾)
企劃三部全員出席
看到這個演員名單有些人是不是很眼熟阿,不就是前陣子看完的浮圖緣嗎~對王鶴棣的印象還停留在蕭掌印那個邪魅壞笑跟端太妃眉來眼去的樣子,換到今日宜加油裡突然變的呆呆的樣子頭頂還一根毛,相當不習慣啊!
白馬帥輕描淡寫的炫富、吳科長被推派去談判不停重複八百萬、每集結尾「踩」蛋的荒唐提案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幾個片段,搞笑歸搞笑也是描寫了很多職場人會遇到的爛事和事實啊!!
例如愛聚餐的姚思文總監,我個人對於要利用下班時間跟部門所有同事聚餐或娛樂是最痛苦的事尤其是還要跟上司,我與范思思相同奉行準時下班、下班及假日後拒絕回覆公事及參與無效娛樂活動,當然想做得徹底有難度。又例如出爾反爾情緒起伏不定的魚部長,曾經的上司也是很會馬後炮煩的很。
劇中的反派副董事長鄭正好,整天不務正業只想著整員工和如何讓員工加班,就如同那些整天只想著如何苛刻員工的慣老闆,在劇中鄭副董就是杜芬舒斯博士每天都想除掉鴨嘴獸泰瑞(企劃三部),但企劃三部每次都能化險為夷。
今日宜加油用幽默的方式去包裝了很多職場人的辛酸,李天然雖然很黑洞很常搞砸事情,但是他卻是最用心最熱誠對待工作的職員,他希望被重視卻不被重視,職場中升職與否有時候並不是你認真用心有能力就能達成,當大家誤以為李天然要辭職,紛紛出於自己的利益想要用各種方式挽留他,有人想要留住他是因為他是不吭聲背鍋最佳人選,有人出於情分,有人不想承擔多餘的工作量等等
公司留住你並不一定是肯定你,現實殘酷有可能你就如同李天然一樣好欺負,太過善良聽話,做著超乎自己能承擔的工作量卻自我安慰地告訴自己「能者多勞」,卻沒有看清高層留下只是單純認為你「安靜好用」like悲情小媳婦
我也很喜歡吳名氏這個角色,先別說他不停被忽略的問題,我想他的狀態是我最想要的狀態,默默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在關鍵時刻起到作用,雖然被人忽略了功勞,但最厲害的是對於公司及部門的全盤了解,真正的強者啊!何況沒有管理職負擔領著不錯的薪水,有自己的空間準時下班,不用參加聚餐假日完全屬於自己,這不是最棒的狀態嘛!
但我也要老實說,劇情到後半部加入了范思思和李天然的感情線之後我就不是那麼想看了(大笑),雖然辦公室戀情也是大多數職場都會出現的事...再加上剛看完王鶴棣陳鈺琪在浮圖緣談戀愛,要跳出來有點困難,陳鈺琪跟鄭愷的情侶感也不重,反而是前面職場綠茶婊周蝦米的部分要是可以呈現更多細節,例如修理職場綠茶會讓人更痛快些
喜歡無負擔短劇的可以把今日宜加油放入待看清單裡,想到的時候看看笑笑
最後祝福大家在職場上都能混的風生水起,沒有腥風血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