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公司忙,我在家裡也沒閒著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成是未上市老闆的特助,公司裡大大小小的業務都要掌握,每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幸好至成太太很支持先生在職場上的發揮,所以家中及小孩教育的事,太太都盡量不麻煩他。

最近為了開發新專案,至成下班時間更晚了,回到家中他也是躲到書房裡去查資料,不然就是坐在沙發,打開電視不斷轉台;那天晚上,太太問至成:「怎麼了?工作情況還好嗎?」

他大聲回答:「不要管我,好不好?」家中空氣凝結成冰雪。

太太等孩子睡覺後,跟他說:「我們都知道你最近非常非常忙碌、壓力更大,我們能夠體諒,可是當你在公司忙,我們其他人也是在忙,沒人閒著或在度假;我下班後到你回家前,我要接小孩、準備晚餐、讓小孩洗澡,陪小孩練完鋼琴、確認小孩學校功課完成沒,若隔天老師有交代要背書,我也要幫孩子複習。小孩功課變難了,他們玩遊戲的時間變少了,因此我跟小孩壓力也變大,我們不是也在調適這些新變化?在家庭經營上,不是說工作比較重的那個人或賺錢比較多的那人,就比較偉大,所以希望你說話口氣可以溫和些,你只要說:『我最近工作壓力大,請讓我靜一靜... 』這樣我們就瞭解你的意思。」

太太看到至成露出自己理虧的不好意思笑容,又提醒他:「還有,不管你怎麼忙碌,孩子都希望你不要把所有時間給了工作,每天睡前至少跟孩子聊聊天,他們就能夠瞭解爸爸的工作內容及爸爸在忙什麼,你也能夠讓他們感受到,爸爸雖然忙,但還是很關心他們的成長。」

寫於2009.3.22

raw-image



60會員
289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