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好吃的布丁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第三好吃的布丁
  最近回去以前曾經介紹過的麵屋黑心更新菜單(介紹文請看這裡),發現他們有甜點「世界第三好吃的布丁」。這個可能是為了呼應三冬麵鋪「世界第二好吃的布丁」,算是巷內人的專屬幽默?但無所謂,我在吃完這顆布丁之後,它在我心中是世界第一好吃的!!!(請不要忘記,好吃與否是很主觀的唷!)不要說在台灣的拉麵店裡是最好吃的布丁,我覺得就算在甜點店裡這布丁也是最好吃的。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的拉麵店師傅到底怎麼回事,要不是會做甜點就是會做醬料,偶爾還會烤個鴨胸讓你以為自己在排餐店,太多才多藝了吧!重點是,沒有搞砸,而是非常驚豔的完成。(啊,不過也有蠻多人是找合作廠商的啦!例如黑心就是找了甜點師製作這款布蕾~)這顆布丁,其實是烤布蕾。沒有蛋腥味,甜度適中,我在送入口中的第一刻就確定,這是世界第一好吃,至少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因為是初嘗,所以和近江一起點一份。吃完後,近江說之後要自己點一份,就是這麼好吃。喜歡吃布丁的朋友們可以試試,我個人覺得必點。(況且限量是殘酷的!)
  這次去吃新的定番(對我來說是新的,沒吃過就是新的!),蛤貝醬油老火清湯。我本來要點鹽味,但眼睛被蛤肉夾住沒看清,就點了醬油味。但以結論來說,我很滿意就是了。本來就喜歡醬油清湯,加上蛤蜊怎麼難吃?配上舒肥雞、溏心蛋,一切都恰到好處。豬叉燒其實味道也不錯,但我自己覺得跟這碗湯沒有很合,對我來說就是單飛比較紅?下次還是要點點看鹽味,真的超好奇~~~!
  近江本來打算點一樣的鹽味,但發現胡椒蝦濃湯是期間限定後,決定先把期間限定給拿下。這碗很適合冬天,除了濃湯以外,滿滿的胡椒也讓整個胃熱起來。最後擠上檸檬汁轉個味,清爽感席捲而來。坦白說,在吃第一口時,忍不住想起了小黑的胡椒蝦濃湯。(不過小黑的胡椒蝦濃湯胡椒更濃更辛辣就是了。)當下沒有說,但吃飽走出店外閒聊時,跟近江兩人都提到這件事情。原來我們有一樣的感覺啊!總之,有幸吃到期間限定真是太好了。
我為了布丁再次更新麵屋黑心的近況,也是有夠誇張的,我是說那顆布丁有夠誇張的好吃。大家不要錯過了!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