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再使用交友軟體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想要下的標題是我不再約會,但認真想,不是不再約會,而是覺得現在手上的事情都比約會來的更有意思,真正要說的是不再使用交友軟體。

我從二十幾年前開始使用網路軟體交友,經歷過大部分各種形式,找刺激、找對象、打發時間、拓展交友圈,每個心路歷程都走過,見過形形色色的人。

但隨著年紀越大,使用這些軟體的頻率也越低,而在前兩個月關掉唯一的聊天軟體後,我就決定不再繼續使用交友軟體,甚至也暫時不再繼續約會。

一般聯誼場合或社交軟體上遇到的人,頂多停留在有一樣的興趣喜好,不外乎:我們都喜歡美食、我們都喜歡看書、喔你會健身很棒耶我也會。但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相處,才能知道眼前這個人與自己更深處的靈魂頻率合不合。

但這些聊天與相處的過程,都讓我覺得太費力費時了,我沒有一絲的動力與吸引力去做這些事情,或許是因為這些交集始終都停留在表面,無法更深入。

重複淺薄約會的過程令人乏力

重複淺薄約會的過程令人乏力




而彼此背後的真正目的也往往不一樣,對方通常想要的是一個戀愛甚至是成家的對象,但我的目的是認識更多、更不一樣且有趣、願意深入來往認識的人。

我並非排斥從這些對象中有發展的可能,但是,僅僅只是都喜歡美食、閱讀、運動、然後三觀相近,對我而言就是遠遠不夠。雙方若非是真正在人格特質、理念、對生命的熱忱與追求上,是有所類似的人,就是遠遠不夠。

說到底,不是志同道合的人,不是靈魂有共鳴的人,就無法激起興趣,進而願意去多花時間相處。我寧願把稀缺的時間,用在自己的獨處時間、寫作時間、運動時間、學習時間上,或是和其他那些好喜歡的老朋友、夥伴們多見幾次面。

年紀越大,越覺得很難喜歡上一個人了,似乎大部分喜歡的情感都已經在前半生用光了。儘管後來還是會遇到令人欣賞、閃閃發亮且心動的人,卻也會想,這世界上竟然還有這樣發光發亮的人,如果能做一輩子的朋友,該多麼有福氣。

沒有期待,停留在欣賞,就是一種很純粹的喜歡。

把自己的日子過好,用心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與目標。就像朋友說的,感情這種事,等到哪天時間與感覺都對了,自然兩條線就會走在一起。

不要預設未來的藍圖會長怎樣,那不是很好嗎?

我很不喜歡那些所有告訴你『要努力把自己過好,因為你終會等到那個Mr.Right/Ms.Right』的心靈雞湯。暗示我們現在所有的努力,最後都還是為了不要一個人,我們始終要朝著兩個人的目標前進,為了那個終點,我們不應該說放棄。

但是我這麼努力,是為了成就我自己,不是為了最後要跟誰在一起。

路邊偶遇美麗的句子,有生之年,要做個明媚女子。

路邊偶遇美麗的句子,有生之年,要做個明媚女子。

󠀠如果生命最後有因緣讓我與誰一起共享這趟旅途,那不是我的「應該」或「必須」,也不會是對方的,那就是一場兩個人幸運的祭典。

說了這麼多,志同道合,閃閃發亮,相互映照,僅此而已。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