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說話-感情篇》用一份簡單的「脆皮烤饅頭」,談一場「驚喜的戀愛」!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這世界上只有二種人,
想要世界和平,唯有搞定這二種人,
那就是「男人」和」「女人」!」
這句似是而非的歪理,聽起來,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不過為了這有趣的歪理開頭,還能引發不同的想法,表示尊重!
白色情人節快樂喔!
脆皮烤饅頭:口味有蔓越莓、花生、青葱、紅豆、原味/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不久前,看到朋友分享烤饅頭的照片,突然記得老公上次跟我說,同事買的「脆皮烤饅頭」熱騰騰、香噴噴的有多好吃。
上週三跟他提及此事,拍胸脯保證週六下班會買給我吃,誰知道,週六到了,他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小小失望了一下,想說算了~不就是個烤饅頭,忘了就算了!
週一下午2點,才準備吃中餐,就接到老公的電話,說要特別經過送「脆皮烤饅頭」,並特別交待要熱熱的才好吃,趕著上班的老公,匆匆的拿了一顆饅頭,就帶著笑容開車離開。
因為剛好跑完外務,碰巧遇上饅頭店開門,用身上僅剩的200元現金(饅頭一盒120元),買到所有的口味,一盒15顆,我還小抱怨,誰會一口氣吃這麼多饅頭,但心裡很開心!
類似的驚喜還滿多的,當然不一定是補償答應的事,只是會習慣把公司裡好吃的點心拿回家貢獻給「太座」大人,嗯!怎麼聽起來我就像個吃貨。
不過「脆皮烤饅頭」真的很好吃,我喜歡從香甜奶香、烤得金黃焦脆的饅頭底層往上吃。
脆皮烤饅頭:口味有蔓越莓、花生、青葱、紅豆、原味/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以下我要分享書裡的一篇主題:怎麼談一場有驚喜的戀愛?
計畫趕不上變化,相信大家都有遇上變故,需要臨時取消約會的經驗,或是工作太忙,忘記早就答應對方的事情。
爽約讓人很內疚,想要補償對方找不到方法,情急之下就投出救命的一招「給承諾」!
這次能不能先原諒我,承諾下一次一定會如何!
為了補償你,我下一次一定帶你去更高級的餐廳!
爸爸臨時要工作,下一次一定帶你出去玩!
對不起,我工作太忙了,忘記了答應你的事!下次一定做到!
想用承諾化解失望,但情急之下,承諾給的太著急、太隨意,對方第一句話通常是:「真的?」,第二句話沉下臉說:「那上次那個XXX的約定,你還沒兌現呢!」
這世上太多意外了,幾乎沒人能完全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所以把握當下,給予驚喜的一擊,對情感保鮮的效果會出乎意料的好。
案例 :
最近工作特別忙,好幾次約會都泡湯了,另一半很不開心,應該怎麼做,才能補償她呢?
常見的說法:「親愛的,對不起,下個週末我一定陪妳去那間妳喜歡的餐廳!」
更好的說法:「親愛的,上次爽約之後,我心裡一直很抱歉。今晚剛好我們都有空,我訂了妳上次很想去的餐廳,我們準備出門吧!」
為什麼要這樣說
爽約當下先道歉,不說下一步你會怎麼做,等到確定你們倆都有時間時,再告訴對方,對於上次爽約的事耿耿於懷,想好好補償她。
用「驚喜」取代「承諾」,用意外之喜去補償對方,讓對方措手不及,代表著在乎失約於她的歉意和表現出你的浪漫,比用「下一次」這種無法預期的「承諾」更實在,不僅爽約的疙瘩沒了,還獲得意外之喜的快樂。
同樣的道理,爸媽們對孩子爽約該怎麼辦呢?
答應孩子的事,因為工作繁忙而爽約,開出更大的「承諾」支票,孩子肯定充滿期待,如果再次讓孩子失望,造成的痛苦可能會加倍!(孩子的感受力非同小可XD)
首先,把這件事先放在心上,哪天有空時,去商場挑個玩具,或是帶他出去玩,把「驚喜」送出去,收到禮物的快樂,可能大到超過上次的失望。
分享到這,原來!說話的方式+行動,就像應用了人類心理學,家庭大事迎刃而解!
脆皮烤饅頭:口味有蔓越莓、花生、青葱、紅豆、原味/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適時的讓另一半展現體貼的一面,有成就感的愛情更保鮮!
或許有人會覺得,一份「脆皮烤饅頭」自己買就好了,幹麻要等別人幫你買!
那就要看那個「別人」是誰了。
現在的社會不缺乏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可是愛情的建立從來就不是誰鋪磚塊鋪多一點,誰就掌握主權,家庭就會很美滿。
有一對夫妻,都是優秀的工程師,感情非常好,拍照會倚在老公身邊,就像當年的小學妹一樣,非常甜蜜;小學妹很喜歡收集可愛的小扭蛋,價格上都不貴。
就像經典的廣告台詞,「喜歡!爸爸買給你」,我微笑著說:「喜歡,叫老公買給你!」平時總是甜蜜,三句不離老公學長的小學妹突然說:「這我自己就可以買了,不用老公!」
我先是驚訝!然後沉默,雖然這對話很多優秀的女人都會這麼回,但適時的讓另一半表現一下,看到妳「驚喜」的笑顏,也許對男人來說是另一種「驚喜」的幸福!
一份「脆皮烤饅頭」,簡單又甜蜜的滋味!
----------------------------------------------------------------
二良脆皮烤饅頭-竹北總店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358號
電話: 0906 818 868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日 15:00–18:00
(星期四、星期六休息)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在此感謝大家的陪伴,自己才有機會分享,更有耐心的認真學習這本書!
文章中的內容由個人和引用本書的案例加以融會貫通,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閱此書,書裡還有其他有趣又實用的內容供您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光臨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我的靈感主要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點滴,旅遊趣事、美食、閱讀書籍,攝影,藝術,寶石收藏,減肥健康相關,大自然,可愛的動物,如果有好康訊息也樂於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