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pseud-antisense!」哲人王2.0產品發布會簡要記錄報告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註明:括弧內容均為整理人所添加之解釋)
各位尊敬的來賓,非凌晨、非早上、非中午、非下午、非傍晚,也就是晚上好: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蒞臨大會現場,我是本次大會的主持人Neutris(非女性,非中性,非偏好女性的女性,非偏好男性的男性,非雙性,非無性,非性別不明,非男性在醫學意義上轉為生理女性人士,非生理女性在醫學意義上轉為生理男性人士,男)。
近年來政治正確的呼聲愈發高漲,政府部門也非常願意看到這類現象,因為這是各類某某主義人士們追求自由、追求權力的必經之路,然而這也同時給政府部門造成了巨大困擾:伴隨人力成本越來越高,我們沒辦法保證在每條宣揚古板邏輯主義的留言下面宣導我們的政治自由意向,這樣就沒辦法保證我們人民的政治利益,於是,我們公司秉持政治絕對正確的宗旨,經過數年潛心研究,終於開發出了這套網路發言監管AI,哲人王2.0……
(台下傳來輕微雜亂的抱怨聲)
各位,各位抱歉,我知道這套系統會涉及到限制你們的言論自由的可能性,但正如政府自古以來奉行的政治正確原則,這種合理的限制正是為了保護你們容易受傷的心靈,要知道,憂鬱症已經成為當前世界致死率最高的疾病,那樣言語霸凌簡直就是無形的殺人凶器!我們為了保障思想自由人士的基本人權,一定要誓死捍衛她們自由表達的權利!排除所有非政治正確的不合理審視!
請記住我們的口號:「Anti-pseud-antisense!」「Anti-pseud-antisense!」「Anti-pseud-antisense!」
可能有人會說,「你們懂不懂啦,口號就不應該有那麼多音節啊,這樣會變很不容易流傳欸」,但實話說,我們曾考慮過用「Anti-antisense!」這個口號,但遭到了反疊字組織的強烈抗議,為了尊重也們,同時為了秉持我們的初心跟原則,我們最終毫不猶豫地在裡面添加了明確表達我們立場的字。
所以說,這套系統在本質上其實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位的言論自由:有什麼不能說的呢?不傷害到民眾的,全都能說!想要罵政府嗎?隨便!想要我們保障智能障礙患者的政治權利嗎?隨便!想要讓你感到不適的人閉嘴嗎?隨便!我們的宗旨,就是要杜絕那類戴著有色眼鏡審視各類某某主義的人發聲:邏輯至上嗎?道德至上嗎?憑什麼有邏輯的人就顯得更有理?這不公平!
我們來舉例:螢幕上是整二百年前的古典網路時期,一篇徵文活動的活動文案。
感謝大會方面提供的歷史擷圖檔案
我們能很明顯地看到,活動中Emily的例證明顯是在打著Antisense的旗號惡意醜化女性主義,將策展人自己的政治傾向偽裝成中立,企圖抹黑在當時初見成效的女性主義運動。在那個時代,女性主義的訴求有千千萬萬,為什麼斷章取義式地單獨拿出一條虛構作品的情節代表全部女性主義?其她方面的觀點呢?這是在刻意隱瞞什麼嗎?毫無疑問,在我們現代文明社會的眼中,這就是赤裸裸的意識形態霸凌事件,但在當時,由於沒有整套完善的政治正確制度做支撐,擁有先進思想的人去反對他們這種漠視人性的霸凌行為,甚至還會被某群在講古板邏輯的老頑固寫文諷刺!我很慶幸這種野蠻時代早早結束,不然在今天,政治絕對正確的我們甚至連公開講話的權利都沒有!
然而現在,伴隨XX主義訴求的逐漸增加,這類假裝中立的投機分子數量也水漲船高,靠我們人力去反對,根本沒辦法全數反駁,到最後必然顧此失彼,於是我們歷經數年艱辛開發出這套AI系統,我們非女性的男性開發人員每年只有婦女節兩周又五天的假期,夜以繼日地開發,最後終於開發出這套幾近完美的產品。我們的產品,我們的AI,就是要對抗這種不公平的審視!這套AI的表層邏輯非常簡單直觀:
0)提取關鍵字;
2)分析「支持」或「不支持」的主體意向;
3)判斷主體政治傾向;
4)定義主體政治傾向,並記錄;
5)由系統自動發送「支持」或「反對」、數條不重複的相關評論;
6)追蹤評論動向,並自步驟 0)重複。
正如我們的口號「Anti-pseud-antisense!」宣揚的那樣,我們的系統能快速識別出那些被偽裝過的中立觀點,在立場面前,就沒有「中立」這種混淆視聽的說法,我們就是要靠技術實現對假中立的反攻!
下面我會大致講解這套系統的運行規則,首先,我們會在系統中輸入所有在政府部門註冊過的某某主義所提供的敏感字列表;然後透過全面的網路搜尋系統比對存在這些敏感字的文章、留言等;在比對過後,由我們的AI讀取相應的段落,並由我們自主開發的深層學習AI判斷該段落對該XX主義的傾向,具體過程恕我們不便透露;最後,根據傾向做出相應的回覆。當然,我有在上面提到這是「幾近完美的」系統,那它也確實存在誤判的可能,但沒關係,我們有後續措施,比如當系統讀取到回覆的話語中有類似「你是不是瞎眼?我明明就有在支持某某主義啊?」的語言——當然,更多細節我們還是不便透露——我們的AI就會自動生成相應的道歉留言,以顯示我們的誠懇,以再次強調我們政治正確的……
(大會突然暫停,主持人疑似接到緊急電話。)
抱歉我們剛剛接到政府部門電話,由於反屏蔽主義和表達自由主義的抗議遊行,我們根據政府臨時規定,暫時沒辦法在公開演講時使用到含糊不清的名詞加上主義這類不存在的合成名詞(比如上面的某某主義或XX主義)。請各位來賓先耐心等待幾分鐘。
(主持人翻看演講稿,台下慢慢有討論聲。)
抱歉,最後的提問環節,來賓朋友可以自由舉手提問。
「請問初代產品的命名為什麼是2.0而不是前面那個數字?」
尊敬的非女士,尊敬的先生,您似乎刻意用「那個數字」代替了您要說的那個數字,足以證明您非常了解在本周初公布的《反獨裁法案》,裡面明確告知公開場合不允許用到那個背後隱藏了獨斷思維的字,我不知道您提問的意圖,拒絕回答您的問題是我的權利。
「我從你們產品的傾向裡面感受到滿滿的惡意,你們為什麼隻字不提民主?這是所有社會活動的前提!為什麼在提到那條錯誤的女性主義時沒有糾正為正確的女性主義?這是世界半數人類的必要需求!另外抱歉,對面這位人類,我是女性,我要告你。」
抱歉恕我孤陋寡聞,我並沒有見過長著濃密落腮鬍的女性。
「長落腮鬍是我的權利,我認為我是女性,我對我的身體和意識有最權威的發言權,你不尊重我,我要告你。」
安保!
「你這是在用男人傲慢的姿態對抗我們全體女性!」
抱歉女士,我也是女性,剛剛決定的。
(會場約六十秒沉默)
很高興這次大會平安結束,請各位來賓有序退場。
喔,善意提醒各位來賓,跨出門口那條灰色分隔線的時候請先邁出右腳,否則您將會收到「反左腳率先邁出門框聯盟」的警告信。
(本文由Umberta Umberta(女士)整理,由自動化程式Echo-Go翻譯,西元2223年3月)
14會員
31內容數
微紀事Diario Micro,靈感來源於Umberto Eco的Diario Minimo,會在這個題材下寫一些仿諷體裁的短篇小說或其他體裁的文章。可能每周更新。本系列文章所有情節均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