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與山王工業一戰成名,但仍與全國冠軍無緣,安西教練會怎麼繼續帶著湘北高中繼續挑戰全國大賽呢?
在石之海最後的平行世界存活的安波里歐會怎麼繼續過下去呢?
好書分享: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作者:火星爺爺。利奇佳出版。
故事結束然後呢
科學小飛俠我實在不太熟悉,不過這些故事結束後,通常我們的人生還是會繼續下去。直到小孩出生後,總會一直問為什麼?然後呢?沒有然後的故事就說:那你覺得呢?不然你自己編。會不會每個人的心中都存有那份童心與好奇,但確隨著歲月的積累而掩埋了?
分享幾段滿有感的部分:
試著像一個平常人一樣的生活,試著不要生活的那麼正確。-11.沒有人打給鐵雄
工作佔據了大部份的人生,但絕不會是人生的全部。或許有人會說不該在該努力時選擇安逸,但有了一些些歲月積累,我可能會問,就看你要的是什麼?有沒有好好的規劃,隨著機會逐漸拼湊出自己想要的每一片拼圖。
試著像一個平常人一樣的生活,試著不要生活的那麼正確
只要你願意,你永遠都可以在新的地方,新的位置,開始你新的人生。-31.4號阿丁的隊長先修班
這篇寫了14點關於小飛俠隊長的提醒,每一點也就是對領導者的提醒:
1.不要相信君權神授說
2.創造你的洛曼地登陸
3.給大家一個夢想
4.當你的人來找你談廁所改建
5.你不是康樂股長,也不是公關公主
6.果決,不要GGYY
7.為你的人騎馬打仗
8.給失敗的人打兩個手心,什麼都不試的人,毒打一頓
9.該用耳朵的時候,不要用嘴巴
10.如果你的人不行,誠實且早一點告訴他
11.讓聚光燈打在你的人身上
12.不要陷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結果沒人理我
13.work hard, work smart, work for fun, but don’t work stupid
14.如果交棒的時間到了,就把棒子交出來
14點隊長的提醒
智慧雋永存在,2006年的書,科學小飛俠跟火星爺爺這麼早就頓悟了。
如果我的好朋友一輩子不能走了,我會當他的腳。
如果我的親人一輩子都無法看見了,我會當他的眼睛。
如果我的另一半一輩子都失去味覺了,我會當他的舌頭,幫她轉播所有的味道。
如果我一直快樂的生活,卻發現最親近的人無法得到快樂,我就會想辦法把我的快樂,傳染給他們。
-來自火星爺爺的安慰
我就會想辦法把我的快樂,傳染給他們。
多麼浪漫的一段,我想起不老騎士的一段,他向著另一半擲爻,得到聖爻,連過往了也要一起再走一段,這就是老婆!感動落淚。
一個背對著在你身後的人,你往前走,一直要繞地球一週,才能碰得見他,他究竟離你遠還是近呢?-追尋的遠與近
很多時候,事情不如當下所看到的那樣,會需要一些時間的發酵,可能有很大的變化,也可能就不那麼重要的過去了,回頭看看也就是茶餘飯後的一段故事。
因楊醫師而獲的三本好書之一,閱讀之於我或許是種平靜的來由之一,或許某些成熟的展現來自於智慧的淬礪與那顆平靜的心,好書一些小心得分享。
閱讀帶來幸運
First you tell a story, then, the story will tell you.
2022/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51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