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我翻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用語言羞辱我
只因我未能達到你理想的標準
對一個毫無積蓄的人
要更高的業績而希望我不要出國旅遊
旅遊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事
憑甚麼你可以如此要求我
為了挺你我投入金錢幫你衝業績
可你
感受我用薪水的四分之一
省吃儉用挺你的那份心意
還責怪我把責任推給你
你一年的薪水是我的7.5倍
你是要一個連粥都吃不起的人去吃牛肉
富人無法體會窮人的困境
我封鎖你
不要你再帶給我紛紛擾擾的壓力
我只想清清淨淨守住
我的一隅幽靜
安度我祥和喜悅的晚年
活成更有智慧優雅的自在
不再相見
孩子
就當我們萍水相逢的路人吧!
3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05【切老】邀文~到底該不該投資特斯拉?~別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愛得那麼深,因為愛來時總是雷霆萬鈞《正文》聊聊特斯拉,能不能投資,要怎麼投資? BY 切老 美股的世界非常精彩有趣,除了有全球最強大的科技公司外,還有很多你熟悉國際品牌。就算不想投資美股,也可以從這些企業的成長過程與商業模式中,學到許多知識。這一篇就來聊聊美國科技巨頭中,討論度一直很高的公司,馬一郎(Elon Musk)的特斯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05
在一個不可預測的世界去責怪別人是不對的,在一個不可預測的環境宣稱自己有正確的直覺,充其量來說,也是自我幻想。-快思慢想在行動經濟學上,花力氣就是成本,學習技術是受到利益和成本平衡所推動,惰性是深深烙印在我們的本性上。 觀察我在一個小時的寫作時間裡看了幾次電子郵件,可以合理推論,這是一種想要逃避的慾望,也可以說持續寫作所需要的自制力,高於我能輕易動用的自制力。心流: 一個完全不花力氣得專注狀態,你深陷其中,完全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6
別說:我的孩子很乖,能夠一個人待著!在幾次的禱告服事中,我發現童年被忽視的經驗,經常深深地影響一個人的自我形象,在他們的心中,經常有一個謊言在對他們說:「我是不重要的。」當我們邀請聖靈啟示受傷的源頭時,經常發現父母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所說的話有關。這提醒我,有時候身為權柄,我們所說的話,經常比現實的處境,更有殺傷力。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老闆不說的秘密1 嘴上別老掛「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會讓老闆覺得沒在用心動腦解決問題。 當我滿頭問號進入到一家小型企業時 「新的產品放在哪裡,我不知道?」 「公司的資訊,放在哪個資料槽?我不知道」 上班的第一週,引爆了老闆的怒火。 「請你來!是來解決問題,不是來製造問題!!」 這是20幾歲時初入職場,老闆給我的震撼教育。 個性耿直
Thumbnail
avatar
方朵拉 fundora
2023-11-24
如何養成高效率的思維與習慣?讀《為什麼別人比我早下班?高階經理私藏的75個效率翻倍工作術》在職場上,總是看到有些人工作效率高,輕鬆就能完成任務,而有些人卻總是加班到深夜。如果你是以下任一類人,那麼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你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總是加班到深夜;你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你想學習高效工作的方法,提升職場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9-22
如果我們決定隱藏自己,又怎能怪別人誤解我們?學習形象管理的過程,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探索,因為我們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設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indy Chi
2023-03-05
別怪豬隊長---主管之所以成為你的主管,不是因為他比你聰明,比你優秀。達成目標的路徑不是只有直線,拐個彎走,你會避免很多衝突跟阻礙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8-05
社畜之聲-你的無情別怪我無義「你會老,我會大」,這句話送給曾經的家人也是現在的敵人,曾經的夥伴。 我最討厭那種愛不到還要去說別人壞話的那種,偏偏他就是那樣的人,他叫「光頭」,名字不用我解釋,總之他傷害了我愛的人,此外他帶領團隊毫無「尊重」二字,那真的可以掰了,慢慢的我也不打算接他的案子,他每回都會給我很好笑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18
#News《別告訴她》《尚氣與十環傳奇》奧卡菲娜 加盟環球怪物電影《Renfield》因演出《別告訴她》受到影壇關注,且藉由《尚氣與十環傳奇》得到大眾目光的奧卡菲娜,確認加盟環球怪物電影《Renfield》,據悉她將演出Renfield(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夥伴,兩人將一同對抗「德古拉」(尼可拉斯凱吉飾演)。 《Renfield》最早原本將由《火箭人》導演德克斯特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2-02
你自己不寫,就別怪我偷你點子--「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教你說自己的故事、掛自己的招牌「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邀請了朱宥勳、李洛克、朱家安、許榮哲……等16位講師聯手打造18堂教學課程。就如同有人在華山之巔架起錄影設備,同步直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五大高手在現場比試論劍,供天下武林中人揣摩--這樣的機緣,可遇不可求,你還在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