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这句话听起来很暴发户,感觉财大气粗,但就我目前的体会,其实不然。
我不是出生富裕人家,没有雄厚的财力背景,但偶尔发生的那些让人不顺心且烦恼的事情,基本上其实用钱就可以解决。
俗话说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相信这句话不会有人反驳。
钱买不到身体健康,但能买到一份全面的体检,定期排查并提早预防疾病。钱买不到快乐,但能买到一份自己喜欢的美食,吃进胃里满是喜悦。
只有当你不愿意或者没能力花钱解决问题的时候,那问题才会纠缠着你,让你不愉快,焦虑,烦恼,甚至感到痛苦。
机票已经订了,但有突发状况需要改签,临时买新机票的价格翻倍,你觉得愤怒和不顺心,其实就是你负担不起吧?
因自己一时疏忽有货物过期不能出售了,担心会被上司责骂,焦虑又不安,其实就是你赔不起那些货吧?把货物等价赔付给公司,不让老板亏损,不就完事了吗。
职场中常说我们需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 (problem solving),除了软实力方面,硬实力如钱财,也可以运用到生活中各种情况里。
但是,那些触碰道德底线和人伦生命的问题是另当别论的,那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
我所指的情况,是生活里大大小小的坑坑拌拌,是那些数不清的ups and downs,是那些让我们感到挫折沮丧的事情。
去年11月我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当时其实出点钱就能解决了的,但我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以为解决不了,差点心态崩溃。
当时我的课程mentor也在场,看着我说了一句:'nothing is impossible'。

Yeah, nothing is impossible, nothing is unsolvab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脱节的大马教育体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夜的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应该是什么样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直面生命的脆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被溫柔地傾聽,是件很幸福的事——我鼓起勇氣,向爺爺坦露了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西蒙歷險記
    2024-06-18
    「能守住秘密」的三個星座有些人很適合當聆聽者,不會把別人的隱私說出去,能夠默默放在心底,是能傾訴心事值得信賴的對象。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能守住秘密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02
    能把「可是」再製成「可以」的領導力 — Google 跟 TFT 都重視的人才特質回想起2022年8月參加的那場講座,TFT創辦人安婷分享了第四屆TFT校友參與計畫的初衷,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多條職涯道路的選擇,3F Career成立初衷也是希望透過諮詢幫助人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並鼓勵每個人在面對職涯選擇時,擁有轉化「可是」為「可以」的勇氣與行動。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5-26
    能劇《媽祖》:他們選擇把愛留給下一世代沒有人喜歡犧牲,默娘和媽祖的身影重合、默默揮袖:犧牲若能換來留給下一世代的愛,何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4-05-22
    能看到你的名字,那一天就是我的節日親愛的: 當我看到你的名字,那一天就真的成為了我的節日。那仿佛是一道閃耀著溫暖光芒的門,輕輕推開,便將我帶入了一個滿是夢幻與憧憬的世界。 從第一次遇見你起,我的世界便有了奇妙的變化。那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下,而你就那樣不經意地闖入了我的視線。你的身影,如同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1
    投資隨記29_錢,只能夠解決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忘記在哪裡的Podcast曾聽過一個說法: 快樂的等級,不是從零到10,而是從-10到10 -10,是最不快樂的等級,那是像敘利亞或是阿富汗戰區,或是非洲飢荒災區下 在最亂與最窮的環境,過著不一定看得見明天人們的生活 10,是終極快樂的等級,那是像達賴喇嘛一樣 擁有著長久快樂、平靜與心靈滿足的一種境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14
    投資隨記13_錢能解決的問題,就用錢解決吧「錢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同意這句話,因為錢只能夠解決錢能夠解決的問題,像是帳單、食衣住行…等等民生問題。 但是像親情、愛情、時間、陪伴…之類的很多事情,而且通常是人生中相對重要的事情,用再多的錢,也是無法解決的。你能夠花錢買回陪女兒們上學的時光嗎? 你能夠花錢買回與家人晚餐的時間嗎?我想應該是不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能回到大學時期我會做的一件事只能做一件事情的話就是買入一張股票 我其實是去年才進到股市 從買進第一張股票開始 我整個人的全身心就跟股市以及全球經濟、投資理財連接上了 開始會關心這方面的知識、新聞 就像我以前高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7-11打工 自從在7-11打工後我開始愛上這個品牌 除了三餐都幾乎吃7-11外 甚至還去聽加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15
    能夠限制我們的,一直是我們自己:我看《霍爾的移動城堡》看著蘇菲從自我受限中慢慢走出,好像也提醒我不要被自己設的框架限制住......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5-24
    能讀書是幸福的。在看完《人生路引》之後人生路引,楊斯棓。 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 知道楊斯棓醫師,是從他每月舉辦的有獎徵讀書心得開始,我參加了幾次,都是些我不會自己去找來看但其實很值得閱讀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