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過頭的女性主義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發佈於時尚專題 個房間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打預防針⊙▽⊙:我是非常贊成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且需要被公平對待的。然後我也只是發表個人的看法而已😌
by google

訊息爆炸時代萬家齊鳴

思考了很久我覺得還是想放到時尚的分類裡面,雖然談的不是什麼穿搭公式或是時尚新聞。可以說是一點趨勢的感想吧!隨著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很多以前被認為的弱勢族群於今日都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及更加地被社會所認同。特別是女權主義的部分,同樣是人、過去女性的地位一再地被貶低(當然現在也不是全然消失)而今從媒體、甚至到商家都無一不打著「女力」、「女人作主」的口號高聲呼喊。時裝的設計也開始跟上這樣的趨勢,材質跟線條開始一路走向陽剛的路線;為的就是要強調女性的力量!堅持和「女」藝術家合作、加入大量硬漢設計元素、連色彩也是以灰白黑米的「中性色彩」為主。
by google

剛柔失衡則過於刻意

by google
這樣的趨勢已經連續很多季,然而一味地強調女權、女性掌舵,大肆宣傳女性陽剛的一面、那柔軟細膩的部分呢?難道是需要被殲滅的嗎?是因為顯得軟弱嗎?那如果只是害怕軟弱而不是包容面對的話,我覺得只是為了陽剛而陽剛、逞表面功夫而已。更不要提那些僅用文字為上衣圖樣的裝模作樣作品了⋯⋯。女權的出發點立意是良好的、確實也得來不易,但一旦作為了設計無新意的理由則頓失價值。淪為一個藉口也就可惜了這樣的美意。
*編輯3/11發表於potato media同名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IG:@madamuiku
升級就差一位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