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男伴,頭髮著火時救你一命 ——餐廳英雄救美記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武俠小說裡看更的人經常喊「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這句話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感覺,甚至我從來不以為火燭會有多可怕。
我和我的閨蜜Jennifer原本都是非常喜歡蠟燭的人,長的、短的、方的、圓的,各式各樣的香味放在不同樣式的瓶瓶罐罐或是燭台上。每次逛街的時候看到賣蠟燭的專櫃一定會進去看看有什麼新的款式。我們號稱自己為「蠟燭姐妹花」,聖誕節的時候總會絞盡腦汁送對方特色蠟燭。Jennifer因為家有老小,所以只能在泡澡的時候點蠟燭享受一個人的浪漫情懷;我呢,沒有家累,總愛在週末的晚上把家裡的燈全關了,點上蠟燭,即使是一個人就著燭光吃飯,窗外可以看到中環大廈群的燈光,也覺得浪漫無比。
直到有一天,我目睹了一件燭光晚餐意外事件,讓我明白,蠟燭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點也不浪漫。「小心火燭」這句話絕對正確!
弔詭的是,那件事發生在一個浪漫的地方。
我和男友艾立克去了跑馬地一家西餐廳「撐檯腳」(就是約會啦),也不知道為什麼,燭光下的牛排似乎特別好吃,普普通通的cabernet sauvignon 喝起來也特別滑順。
隔壁桌來了一對男女,男的是個有點年紀的老外,就是那種在蘭桂坊隨便可以看到兩三打、不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挽著他的手的是個有點年輕的長髮亞洲女生,穿著一件很能展現她好身材的淡綠色緊身短洋裝。一坐下來,那個女生就指著桌上的小圓茶燈蠟燭,跟服務生說了幾句,沒多久,服務生就為他們換上了一對銀色的長蠟燭。原來是常客!
蠟燭一點上,我也看清楚了這對情侶的長相,原來那個老外是一家拍賣行的亞太區主席,女的?我可以肯定不是主席夫人,因為我在活動上見過夫人的真身。

發現這個八卦之後,我和艾立克的對話就再也不羅曼蒂克了,而變成了偵探劇。我除了拉長耳朵外(我發誓,這輩子耳朵沒拉過這麼長過),因為怕被聽到,我們幾乎都是貼著耳朵講話的:
「你說他們是什麼關係?」
「看起來認識一段時間了,目前沒有觀察到肢體接觸!」
「我肯定她不是家人。那個女的年紀比他小一大截,會不會是世姪女?」
「妳會跟你爸爸的朋友星期六晚上8點去吃燭光晚餐嗎?」
「不會!hmm……那就不是親朋好友了….會不會是新銳藝術家,來談生意的?」
「談生意會約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嗎?不管如何,這個關係不appropriate。」
「女朋友是嗎?你覺得拍拖很久了嗎?」
「不確定,但我確定他們是這裡的熟客,不然也不會一下子就要換蠟燭。」
「天啊,主席看起來很值得信賴、是百分百的模範丈夫啊!」
「哈哈!男人有沒有外遇是不能靠外表判斷的!」
一邊吃飯、一邊小聲聊別人的八卦,而且當事人就在眼前,也算是個非常特殊的經驗。

就當我低頭切自己的牛排時,我聽到一聲驚呼,然後就看到那個長髮女生站著大叫“my hair! my hair!” 她的頭髮被蠟燭燒著了。
旁邊的服務生也都看傻了,可是這些服務生年紀都有點大,所以動作挺慢的,這時主席迅速把桌前水杯的水倒到他的白色布餐巾上,然後一個箭步站起來,以濕餐巾包住了女伴著火的頭髮,一下子就把頭髮上的火撲滅了,不對,一下子就英雄救美成功了!
這個時候,整個餐廳響起如雷的掌聲,連我也忍不住大力鼓掌。沒想到那個肚子有點大的主席看起來文文弱弱,動作快得跟閃電俠一樣。看在他這麼man 的份上,我突然有點欣賞他了。(我的心裡想「超人也有一票粉絲啊,像他這種救火英雄,嗯,可以有小三小四!」)
掌聲足足響了幾分鐘之後,年紀一大把的服務生才提著小水桶出來,如果沒有主席出手,等到這個時候,那個女生的頭髮恐怕早就燒光了吧!
我問艾立克,如果發生在我身上,他能不能像主席一樣英雄救美。沒想到這個天天上健身房、有六塊腹肌的大塊頭居然老實說,他可能會嚇傻了,「主席的反應簡直就像動作片的英雄,我可能沒辦法!」把我氣死了!
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買長蠟燭了。我學到的教訓是:第一,吃燭光晚餐的時候一定要把頭髮綁起來;第二,沒事就盡量避免使用長蠟燭,若約會對象愛搞浪漫、非點蠟燭不可時,要把蠟燭放得越遠越好!第三,盡量和有如主席這般救火身手的人交往,肯定能化險為夷,man度破表!
浪漫晚餐,小心火燭!
你覺得外遇的主席算不算渣男呢?
想知道更多關於主席的八卦,快上HSSS專頁《He Say She Say》臉書,本文發出後七天內,若增加超過100個追蹤者,不卡卡下下星期三就再加碼爆料,動作快,順便號召你的姐妹們一起幫忙!
女神不卡卡
女神不卡卡
投身現代藝廊的古典藝術愛好者。敢愛敢恨敢想敢說,有時候不敢做。 遊走亞太地區,經常出現在上環荷李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