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是育兒生活的常態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媽媽群組裡,有著對於睡眠不足的討論...
A媽媽:「想問睡眠不足有什麼症狀呀?我最近胸悶想吐...」
B媽媽:「我是整個人昏昏沉沉、精神不好,全身痠痛、頭也很痛,有時候要靠普拿疼才能睡,不知道哪裡有媽媽的睡眠訓練想參加...」
其實我深有同感,即使魯蛋半夜起來哭鬧的次數已經是個位數,偶而還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但他翻滾整個床鋪,熱愛躺在爸爸媽媽身上聞味道睡覺的特殊技能,讓我們深怕壓到他不敢翻身,且不說維持同一姿勢睡覺導致的肌肉酸痛。本以為魯蛋會走了就不用一直抱了,結果現在變成要追著他跑,還得顧他爬高爬低,白天不間斷陪玩如爬公園遊樂器材、爬家裡樓梯,晚上還得讓著魯蛋大爺睡覺,除此之外當然家務事也得做,白天無法休息,晚上又睡不好覺,我跟魯夫都累壞了。
今天看到媽媽群組討論起睡眠問題,真的深有所感,隨著魯蛋體重增加,我覺得我手臂肌力也大幅提升,雖然提升前有手舉不高的疼痛,也曾腰部和肩膀痠痛到要熱敷才能睡覺。然除了這段育兒路程除了忍耐也別無他法,所幸我有一位神隊友,魯夫和我會交替著跟魯蛋睡,當我狀態不好時他接手,他狀態不好時我協助,所以誰狀態好誰就跟魯蛋睡,如果兩個人狀態都不好,那就只能忍忍過了,畢竟總是有個人陪睡。
有了孩子,我跟魯夫就沒有夫妻相處的時間,中間始終都卡著魯蛋這個電燈泡,有時候我們都累壞了,也會對對方發發脾氣,也感謝魯夫總是認真參與育兒生活,下班洗完澡就會馬上接手孩子讓我可以喘口氣。育兒一直都不是拔河比賽,而是需要團隊合作的接力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