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鑽石與煤炭」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好,再來一張~」
一名攝影師正對著一名工人手上的煤炭不斷拍照,他時不時的變換著角度、燈光,只為了拍出最適合的照片。
「好了,今天真的是辛苦您了,麻煩您花這麼多時間來幫忙!」
「不會辛苦,應該的!」
攝影師在花了很久的時間完成了取材的任務後,將微薄的打工費給了剛剛維持一個姿勢陪他拍了很久的礦工。
礦工的笑容很溫暖且真實,即使他灰頭土臉的,笑起來卻有一口好看的白牙。
攝影師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瞬間,他十分迅速的拍下了礦工的笑容。
「不好意思,我可以給報社讓他們用您的照片當作封面嗎?」
「當然,後續會給您酬勞的!」
「那有什麼問題,你要不多拍幾張啊?總得多幾張去挑選吧?」
礦工聽後樂開了花,笑的比剛剛還燦爛,甚至還自動自發的擺起了攝影師沒要求的動作。
「您這麼樂意我是很高興,但您擺的姿勢,我覺得我們可以再討論一下……」
攝影師不禁笑出聲,礦工在隨意擺了幾個Posture後,做出了一個詭異的「拱橋」姿勢。
而且還維持著「燦笑」面對鏡頭,實在令人有些無語的同時,又覺得十分好笑。
「哎呀不好意思啊!我沒讀過什麼書,平時也很少接觸其他人,就擺了個常在家裡逗小孩笑的姿勢!」
「沒事的,我不介意,那我跟你說擺那些姿勢我會比較好拍……」
攝影師好好的笑完後,走近坐在附近石頭上休息的礦工,兩人開始透過攝影師手機裡的資訊討論起關於拍照的姿勢。
「好、很好!非常好!那今天就到這吧!」
「十分感謝您!」
他們一直從正中午拍到了夕陽時分,礦工即使累到全身痠痛也沒有喊過一聲「辛苦」。
攝影師也同樣,沒有說出任何覺得「辛苦」的話語,只是默默的將帶來的所有SD卡都給塞滿了滿滿的照片。
「要不要晚點來我家喝一杯啊?」
「承蒙您的好意,但我很想趕快回去把照片整理一下,發給報社!」
「好吧!那歡迎有空隨時來找我啊!」
「一定!」
兩個滿身汗臭味和髒汙的大男人在夕陽下的礦坑前碰拳,隨後各自拿上自己的生財工具,前往了各自的歸宿。
「終於,辛苦存了這麼多年,我拿到錢後一定要趕快搭車去城市裏頭,挑個老婆會喜歡的……」
礦工在回程的途中,在腦海裡想像著。
他帶著存了許久的積蓄,去到大城市裏頭的婚戒專賣店,一口氣訂製了專屬兩人的鑽戒,然後在結婚紀念日那天拿給老婆的畫面。
「她都陪我吃了那麼多的苦,從來沒有說過半句怨言,我一定要給她一個驚喜!」
礦工的臉上帶著十足滿意的表情,回到了家中。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而迎接他的是他的兩個孩子,還有他正在廚房煮菜的老婆……
「黑齣。」
「希望報社能請個能手,把這則故事寫的動人一點……」
在攝影師的家中,他一邊挑選著照片,一邊回想著礦工和他說的故事。
「真的很幸福呢……害我好羨慕……」
他看著礦工拿著鏟子搭在肩上,笑的十分開心的模樣,感到十分羨慕。
即使一生只能夠挖煤炭,永遠都挖不到鑽石,卻仍然會為了某個人而去選擇挖煤炭,真的是一件十分了不起的事情。
「或許這就是屬於那名礦工的浪漫吧?」
攝影師心想,同時期望著自己哪天也能夠有這樣的邂逅。
去遇見一個,能為了她而拍出自己人生照片的一個人。
「誰知道呢?……」
或許神明也不知道答案吧?
關於那天的詳細,攝影師真的很想聽聽未來的自己怎麼說。
「哈哈!」
他笑著繼續整理起凌亂的照片庫,心中充滿了對於未來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4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