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宅錄小教室3--讀錯怎麼辦?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進行配音演播錄製時,難免會遇到讀錯嘴瓢的時候,如果篇幅短還好,重頭來就行。如果篇幅長,難道要一直重頭錄嗎?如果把錄音停掉,從錄錯的地方重錄,反復操作,情緒也不連貫了。
hello,大家好,我是嘴瓢不輸人的憶裳思思,今天這集,是打標小技巧的續集,將分享我累積了大量錄錯的經驗,教大家怎麼不被打斷情緒,還能繼續重錄。在這裡,我隨便選取一篇稿子來做示範,為求真實血腥的示範,這篇稿子我是真的沒有事先備稿。
俞波濤從小喜歡運動,足球、短跑、擊劍和跆拳道都有所涉獵 【打標】
喜歡寬鬆的運動服和軟底安踏球鞋。
可自加入紀檢隊伍後【打標】
身份不同,工作時都是西裝革履。
尤其是在審案過程中,
規整的著裝【打標】是對工作物件的尊重【打標】,也能更好彰顯紀檢幹部的精神風貌。
好啦,就示範到這兒,大家可以看到畫面上,有滿滿的虛線,這些都是我讀錯的地方,而且好多地方不只讀錯一次。不過,當我把整個文稿錄完後,我只要依著打標的地方尋找,就可以把錯誤的地方一一選起來,然後用delete刪掉,就可以啦!
除了用m來打標外,還有一個方法是“拍手法”,每當你讀錯的時候,就拍一次手,這樣就會有一條高高的波型,一樣可以當作一個標記,幫助你回來找讀錯的地方。不過,拍手動作較大,要小心不要撞到設備。
M這個打標的小技巧真的有不少妙用呢,如果你是做podcast錄音的,也可以在聊到精彩處打標,提醒自己剪接的段落。
話說回來,一段文稿會讀得零零落落,錯誤連篇,無非是沒有花時間認真備稿。
要有好的表演,事前的備稿是少不了的,事前不好好備稿,事後花時間修音也是活該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祝大家錄音通通one take 一次OK,
我是憶裳思思,我們下集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93內容數
有聲書、有聲劇、廣播劇....有什麼差別?一本書化成有聲書的過程中,一個演播人員是如何參與其中?在版權的面前,是作者、愛好者、市場…共贏成長的鎧甲?還是揮向誰的武器?在這個行業中的每個角色,又能從中學到什麼……除了有聲書,演播人員還能參與到哪些作品中?本專題將由演播人員的視角出發,觀察有聲市場的變化與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