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電影神采公路:也許一切都是必然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能最近在計畫橫越美國之旅,又想起了這部奇幻公路電影,又在網路上找來看個前面一小段。
電影最一開始管如願抽著菸斗,騎著腳踏車在路上,畫面中有個男人在車裡講著電話因為某些事被搞砸將會影響他接下來的一個會議而抓狂憤怒,就因為這樣沒注意開了車門,管如願給撞翻跌倒在地,管如願煙斗也摔壞了,腳踏車也被接下的經過的大卡車給壓爛了。這時候那個男人發現自己的手機在地上也被壓壞了,一直崩潰大喊我待會有一個重要的會議,我多希望這一切沒發生過。
管如願這時候說,真的嗎?你真的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然後,畫面又重頭來一次,管如願這次在汽車後面就停下來,這時這個男人憤怒的下車繼續講著電話,根本沒有注意到一台卡車朝著他撞過來,然後就....。
這就麼開頭一小段,我突然很有感觸,如果這一切真的都是必然呢?而且其實都是好的呢?如果我們要覺得發生的什麼事情都是不好的,然後硬是要改變這一切,會不會最後受傷的是我們自己,或者說會不會最後結果也不會是我們以為的樣子?
Every event is inevitable- if it wasn't, it wouldn't happent.- O. W. Grant
已發生的就是必然,你只要覺得它是對的就可以了。
管如願在電影裡還給了很愛吃東西但卻覺得自己胃太小的的男人一個願望,那個男人將有一個如黑洞一般怎麼樣都吃不飽的胃。他可以盡情的享用大量的美食。後來Neal 問那個男人你現在還喜歡食物嗎?那男人回答,不,這現在成為了他的負擔。
每一刻都是好的,沒有哪一刻是不好的。
在感情裡,如果當初沒有別人出現,會不會發瘋的是我?我會不會比現在還要慘?我想是會的。我可能得付出更大的代價才學得會外在沒有人、事、物能真正帶給我們喜悅跟平安。一切都在你之內。
其實這一切我覺得是必然,也可以不必是必然。有很多個層次:
1.假如那個接到電話的男人可以接受當下事情被搞砸了,他可以心平氣和掛掉電話,在當下覺知道這一切,他可以有覺知的走出車子,留意到有車過來。那管如願就不必出現。
2.男人氣急敗壞,發生車門撞到管如願這件看起是破事的事情來避開被撞這件事。
3. 他覺得手機被摔爛是破事,他不想要這樣,然後他被撞了。
其實,一切都是好事,不強求,強求猶如一艘船硬是要在一條滿是石頭的淺水溪中航行,船只會破損受傷而已。
總是有一個自然的規律,我們只需要順流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