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推薦]台北米其林一星餐酒館Longtail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𖦹 ´ ᯅ ` 𖦹,即日起會慢慢把在Dcard的文移來這裡,也歡迎新朋友來看我的文章!
今天要來介紹位於台北的米其林一星餐酒館Longtail,在米其林官網的定位是創意菜,整體而言是將食材以一些亞洲食物元素來表達,前面會詳細介紹每道菜,後面會總結心得跟餐廳簡介,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開胃菜(沒在菜單上)
上面紅色那杯是甜菜根為主軸的熱湯,還有柚子酸酸的味道跟像青醬的香料味,甜菜根的味道非常重,上面喝完之後再吃下方的起司球,一上來的時候可以聞到非常濃厚的芝麻味,裡面的話是有起司跟跟羊肝菌,羊肝菌味道蠻濃厚的,讓味道不會太單一,起司則是沒想像中的濃
•松葉蟹、鳳梨凍、青木瓜
這道的吃法是要全部攪在一起吃,下方的鳳梨凍不會過甜,上方也有紫蘇葉跟其他香料調味,重點是松葉蟹的份量很多吃的很過癮,青木瓜只是配角增加一點脆脆的口感,偶爾還會咬到花生粒的香氣,看得出來是以平常的涼拌青木瓜絲為發想,可以感受到影子但又有不一樣的體會,在正式的第一道就覺得蠻驚艷的
•綜合番茄、草莓、羊奶起士、蘿勒
沙拉的概念,一樣要把他全部拌在一起吃,一開始淺嚐一口羊奶起士的時候有點嚇到,覺得騷味超級重有點怕怕的,但特別的是攪在一起後和底下的羅勒醬在一起就沒騷味,中間的菜有我很喜歡的芝麻葉跟其他我叫不出來的菜XD,最下面則是番茄跟草莓,品質都很好本身就有甜度
•第一杯酒
以伏特加為基底,加入碧螺春搭配小黃瓜跟加入蕃茄,整杯沒有加入柴魚但喝起來卻又有柴魚的風味,其實喝第一口覺得好鹹藝術性太高不懂,但越喝到後面會越順口
•鴨肝餃、芝麻醬、小黃瓜、荔枝、香菜
雖然很喜歡鴨肝,但看到是餃子的時候都沒有很期待,因為通常都會味道超級淡,結果這道卻出乎意外的鴨肝是吃得到口感及味道的,內餡還有油風鴨腿,皮很順滑有淡淡的芝麻醬想起,上方的小黃瓜有醃過酸酸甜甜的,右邊泡泡是紅蘿蔔跟荔枝,可以沾著一起吃,甜甜的泡泡配上內臟脂肪的油香氣,非常喜歡!
•小牛胸腺、酸甜醬、綠竹筍
之前吃Liberte朋友看到心得文就有跟我說小牛胸腺是很難得到的食材,那時候只有被做成肉餡感受到牛肉的香氣,這次的話整是一整串都是小牛胸腺沙爹,肉非常非常嫩,嫩到不像肉而是像內臟的滑順感,沒有腥味,不像在新加坡吃的是很濃厚的花生醬味,這裡是中間類似魚露酸酸甜甜的醬有花生碎粒,因為是碳烤的所以也有點炭香味,右邊綠竹筍則是搭配著一起吃,會比較清爽口感也會比較豐富(軟+脆)
•第二杯酒
這是四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杯,芭樂原汁加上Vodka,很特別的是還有加上辣椒,前面喝起來像是芭樂汁但是到尾韻就會有點獨特的辣椒香氣,不會真的到辣反而有種香料的感覺
•鮑魚、小米粥、櫻花蝦、蚵、九層塔
結合了台式特色的青醬燉飯,鮑魚給的不手軟,配上微微辣的XO醬,蚵仔則是融合在飯裡面味道很濃厚,食用方法是拌在一起吃,個人是不太喜歡青醬,可是欣賞他非常濃厚的海鮮味,特別是蚵仔這部分香而不膩,也不會疲乏吃到最後一口都能感受到蚵仔的味道
•鴨胸、梅子、清蒜、地瓜
櫻桃鴨胸搭配梅子醬和梅乾菜泥,整體偏甜,綠色的蝴蝶結是醃漬的佛手瓜,很清爽,上方黃色是炸地瓜球,原本因為會很甜結果反而地瓜球沒什麼味道,很綿密的口感搭配外層的炸皮,其實主菜反而我沒那麼喜歡,不是不好吃,鴨肉煎的很嫩皮也脆脆的,只是沒那麼特別,加上其實前幾次剛好都碰到鴨胸(之後會補上文章),Longtail的沒有特別出色
•第三杯酒
四杯裡面最重的一杯,白蘭地為底加上君度橙酒和苦艾酒及普洱茶,喝起來的話我覺得橙酒感覺最明顯,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很香的煙燻味,另外我很喜歡上方的風乾柳橙,脆脆甜甜的還有一股焦香
•綜合莓果、可爾必思、百里香
玫瑰冰淇淋搭配右邊的可爾必思泡沫,底下有糖漬的果肉,但整道我最喜歡的是上方的糖片,沒什麼甜度但脆脆的放在冰淇淋裡面吃口感很好
•巧克力慕斯、金桔、薄荷冰淇淋
比起前一個甜點這道更深得我心,巧克力慕斯非常絲滑,吃到一半覺得快要開始膩的時候中間有包金桔果乾,多了點類似軟體的口感也比較解膩,冰淇淋東西吃起來奶味很香,以及上方有灑上薄荷粉
•第四杯酒
這杯我實在忘記基底是什麼了@@,只記得有加班蘭RUM所以尾韻有類似香茅,另外還很特別的是有芋頭味,可以配上上方奶油一起享用,跟兩道甜點很搭!
總結:
Longtail位子不算難訂,在訂位時有分兩種,一種是桌位,在七點前是一定要吃套餐,吃完可以再去吧台單點,而直接訂吧台的話是則是沒有限制
套餐(單純食物)是$3580每人,其實一開始發現蠻好訂位的時候有點擔心是不是其實還好,但還好整體下來非常喜歡,很喜歡可以吃到很特別的味道但又不會過於複雜,而且每道菜份量都很誠意,例如第一道的松葉蟹蟹肉,可以讓人從一開始的驚艷到習慣,然後再到滿足,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主菜稍微創意少了一點,然後甜點兩道沒有到很明確的區別,但前面真的很喜歡~
另外說說酒的部份,酒也是非常滿意,每一杯喝起來都很像一般飲料,不會被很重的酒感佔據,但喝完後感覺得到其實酒精份量十足沒有偷工減料(平時酒量算好但喝起來有感覺),而且四杯$1280跟一般的酒吧比其實沒有比較貴
最後說說服務的部份,因為是餐酒館整體用餐氛圍很輕鬆,服務人員也很好,因為這次吃前面幾道就有感覺到每道層次都很多會不太好寫,所以後來食物講解都有錄音,到後面如果我忘記錄店員還會提醒我XD
然後因為這次有備註用餐目的是慶生,除了最後一道甜點有寫字外到離開店面最後一刻店員都還有特別跟我說生日快樂,很可愛~
以及結完帳後他們會用明信片把簽單蓋住,我一開始以為明信片是給客人的就把他帶走(有收集明信片習慣),結果在外面等計程車時店員跑出來說那是舊的再額外換了兩張新的給我哈哈哈哈
結論是會很願意再二訪、三訪、n訪,不過雖然他每一季會換菜單,之後去可能會傾向單點跟喝酒,畢竟一套餐點加酒其實不便宜(這次是表姐請客 感謝表姐讚嘆表姐😆),而且真的太太太飽了,飽到回家後整個人攤著不想動哈哈哈
今天的文章差不多要結束啦~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這篇因為食物的類型加上對調酒不太熟悉所以其實不太好寫,如果寫的沒有很好敬請見諒,也歡迎給我一些建議或是有什麼看法可以在留言區理性討論喔~
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