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17] 找回真正自我認同與價值,必須自我主動出擊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17] 找回真正自我認同與價值,必須自我主動出擊/每個人都可以是人生勝利組

找回真正的自我認同與價值▸
___

此回的夢境意識旅行。
像是回顧過去的感覺,走遍大街小巷,每條街都讓我感到熟悉,透過那些熟悉的路中,試著找出能夠回家的正確路線,但也因此讓我面臨了恐懼,然而這些恐懼在自己身上,一個個複製出與自己相同外貌的複製人,也就是「假我」。
不過當你面對這些無數自己的複製品中,你仍意識到自己仍然是獨一無二且不可替代的。因此,我需要逃離那些虛假的自己重新找回屬於真正自我的所在找回真正的自我認同與價值。
這個夢境感覺像是一段自我反思之旅,漫遊在過去熟悉的街道和巷子裡,直面內心的恐懼。就如同回想過去那一陣子因為自己似乎被賦予什麼特殊身分,又面臨到原生家庭的內在課題
在這些內心劇烈崩塌的經歷當中,不斷分裂出有如“複製人的假我”,這些假我眾多不屬於自己真心所希望方向的聲音,試圖想要把你拉近暗黑深淵的感受
它就是希望你能夠不快樂,你越不快樂它越開心,甚至為此感到驕傲似的。
這個夢境完全應證了,當時自己心路歷程的“潛意識”行為。
同時也為了不想要陷入他人,對於自己的評價與否,逃離不是內心所希望的假我批判聲,所以開始嘗試找尋自己所渴望的真相,才就此剛好找到了彩虹數字學
意外開啟了自己另個奇幻之旅,就像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一樣。
然而我知道真正的自我認同與價值,是必須由自己主動出擊才能夠發現。
且有時候可能也需要外加一點小叛逆,來當作你的驅動燃料。
沒有人能夠了解真正的自己,即便是生下你的父母。
最終只有自己辦的到。
走遍大街小巷,每條街都讓自己感到熟悉,也如同曾經歷過的經驗,讓自己得以回頭找尋如家一般的源頭。這說明了過去的經驗對我們的成長和發展至關重要
通過回顧過去的經歷,我們可以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價值觀,並重新定位自己的位置。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還可以讓我們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因為更清楚認識了自己,知道如何把自己的優劣勢分析出來,也就更能夠看出自己的獨特性與自我成長路線安排,對於未來的恐懼也就會日益縮小。更能夠達成如何掌控自己所嚮往的人生方向。找到自己的位置,並堅定自己的價值觀。

家庭、教育與社會的外界期望▸
___

在現今的亞洲式教育和社會中,從來都沒人教你應該如何面對日後的人生。也從沒教過要如何真正認識自己,從學生到出社會,不是考試,就只剩下工作,老師只會教你未來應該去做什麼,以符合學校培養人才的業績壓力。公司只會教你,怎麼以公司的角度,去為他們奉獻自己的有生之年,最後還要背負可能被裁員的風險。
所以當你還是學生的時候,四周學生家長、新聞媒體來來去去的聲音。
「你要乖乖讀書,考進一間頂大學校,未來可以進大公司,前途無可限量。」
  • 畢業之後,還是找不到工作。
  • 畢業之後,發現自己不喜歡,原本科系的工作。
  • 畢業之後,原來是讀錯科系,跑去做與科系不符的工作。
  • 畢業之後,換了好幾份工作,始終找不到所嚮往的工作。
出社會後,親戚長輩、樓上樓下鄰居里長伯,同儕同事間來來去去的聲音。
「你要努力點進一間好公司,為家裡爭點氣,最好是大飯碗,以後不愁吃穿。」
  • 進去工作後,靠北怎麼常常要加班。說好的假日呢QQ
  • 進去工作後,靠北一舉一動都淪落成上司、同事茶餘飯後的點心。
  • 進去工作後,靠北終於蹲到可以升職了,但內心卻已經想離職。
  • 進去工作後,靠北留在這裡的理由,只剩下同甘苦如戰友般的同事。
生活中,我們也經常被外界的期望和壓力所困擾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和自信心。我們可能會被原生家庭學校社會的期望所壓抑,無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夢想和目標時,很容易失去自己。
我們會被不斷地比較競爭評判和誘惑的環境所淹沒,可能是自己與他人的外表、財富或成功等等,忘記了我們真正的價值和特點。回過頭來,可能會發現,原來自己一輩子都在那邊瞎忙,因為你始終不知道自己在生命中的什麼位置。
那我們想達成成功和幸福所必需的第一步,進行自我反思和回顧探索,遠離那些過去虛假的自己,回到原本最真實的樣貌。在那個沒了原生家庭、學校、公司和社會的眼界裡,自己本該是什麼樣子
在這個過程中找尋自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成為真正的自己。


結語:每個人都可以是人生勝利組▸
___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人生不是一條直線,而是充滿著起伏和不確定性的曲線,我們可能會經歷許多類似於夢境中的情境。有時候我們會走上錯誤的路,這些經歷可能讓我們感到失落、困惑和不安,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必須一直繼續走下去,相反地,也讓我們可以停下來,更了解自己的價值和真正的目的,逐漸回到正確軌道。
雖然這只是透過自己潛意識產生的夢境,意外發現自己所做出的行動,與夢境內的劇情相符,但它所能夠傳遞出的智慧,卻也隱藏了整個生活在地球上人們所需的重要訊息。
這也提醒我們不要陷入假象的陷阱。現代社會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壓力和誘惑,讓我們感到必須成為某種樣子才能被接受。但是,我們應該記住的是,我們的價值和獨特性不在於追求別人的認同
而在於找到自己的生命位置和真正的自我認同,並且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那麼我們將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發揮出最好的自己。你可能會發現某些事情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使你能夠從這種競爭和比較中跳脫而出,並且這些事情可能會成為你日後生命的核心價值觀。
就像伊隆·馬斯克,很多人會覺得他像個瘋子,不斷想登火星,一下造火箭,一下在地球鑽地洞,又在黑猩猩腦袋植入晶片做實驗,但他是真瘋,還是在如實實踐他內心所想的事情?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內心必定都有一個可以鞏固他一生的自我認同與價值。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過去的經驗中,總是追求公正和和平,想為群體社會中創建不一樣的生活環境,打破原始社會固有運作模式。
那麼你可能會認識到,這是你真正的價值觀,並開始將其運用到生活中。
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並且將自己的價值觀轉化為具體的行動,讓自己在未來的生命中找到更好的定位。
跟隨內心所想,跟隨心流而做,它能滋養內在的滿足。
Follow your flow.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嘗試與自己對話,並開始反思,如何為自己的人生路程鋪平道路。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那就拿出紙筆,把內心所想的,好好地寫下來吧!
每個人都可以是人生勝利組,不攸關家境與否。
不斷自我學習成長,改變不同看法,並為當下環境對症下藥。
Photo by Ales Krivec on Unsplash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