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認同與接受過往的故事: 開啟生命新篇章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目前在自我認同感的探索中,我將自我認同感分成:

· 自我認知

·性別 (尤其女性身分的認同感/自定義性別) 或 性向

·種族文化+ 家族血脈 (根)

·核心: 愛的本質

以上當把不同面向都整合,就會感受到完整性的力量

‧₊˚❀༉‧₊˚.

我最近開始正視尋求認同感這件事,在大量釋放的過程中,有好多的故事不斷地浮現,可以說是在了解自己的過往,也在看人類的過往。

早期接觸的療癒體系與靈性圈子的環境中,讓我覺得證明自己好像很可恥是不被允許的 那樣的靈性團體給我一種宗教團體的感受,總感覺有很多不被允許、不應該,砸了很多錢一直上課,還有一套標準流程、階級制度,和一堆熱衷推崇的信徒。以至於有段時間我都不敢真正的表達我的想法,因為深怕別人覺得"我在證明"會對我指指點點。直到我離開這個不合適的環境後,我才發現我和他們的想法本來就很不同,但我為了"歸屬感"=認同感,在這之中迷失自我,深陷認同他人而想被他人認同的迴圈之中,我一直覺得他們是對的、真理、唯一,而忽略自己的感受 (我向和我想法理念觀念不同的人一直尋求認同感)。

當我開始尋求認同感的時候,通常都是源自於感受不到力量與支持的時候,當身處在一個拉幫結派排擠你的環境中,你感覺自己四面楚歌。

你就會想證明自己,你就想昭告天下,對方做了什麼,對方如何如何。在學校群體當中是個透明人,在家族之中感覺到被除名,沒有存在感,你覺得自己就是爹不愛媽不疼的存在。而一個"孤兒"連父母都不愛的孩子,怎麼會有人愛呢 ? 這樣的感受就是我曾經有的強烈感受。

我曾經在去年的一次爭吵中問我媽你為什麼要生下我,如果沒法善待我,為什麼要生孩子呢?

我在憤怒之中總有無數個為什麼,這包含過往經歷的種種,在不同關係當中,像個小透明一般,永遠被當成出氣包與第一個犧牲的對象。正視自己的過往就和扒皮一樣,那些積累已久的印記終於浮上水面一樣準備退去...

當爸爸有新的孩子後,選擇拋妻棄子組建自己新的家庭時,我感受到我的家沒了,意味著我的一切都沒了,我的保障,我的根,我連保險都沒有了更別說其他東西了。那種徹徹底底的失去一切的感覺。同時,在2023年當中,我看見很多家裡人一系列的操作行為備感心寒,我很想知道他們知道自己都在做什麼? 答案是他們清楚得很,但不妨礙他們繼續這樣做,把私慾體現得淋漓盡致。

過往我覺得自己是受到詛咒在解開這千古恩怨和錯綜複雜的業力,我覺得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要不是你們,我還需要這樣?直到,當我意識到我不在為了誰去做一件事,而純粹是為了我自己的幸福時,那一刻我才清醒的從情緒漩渦之中走出來。我只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而已,而順帶的可能這樣的轉變可以影響到更多人,但這個初衷是為自己的,不是為了其他人。很老生常談,但我們的幸福很重要,我們幸福了做出的選擇與人的互動接連的都會對大家有益。

這沉重的記憶,就在被看見後,他自然消散。這兩天看仙劍四,恰好也把這個過程演譯出來,在一個人放下遺憾道別後,自然魂魄不在遊蕩人間。

人因爲情所困,所以也因情而化解

我還是不覺得我們是來人間歷練、受苦、修行或是受到懲罰而來到這的。

我們是可以放下苦楚、框架享受人生的~ 準備好認識自己了 ?



"人生在世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但如果只做想做一切都變得簡單了

想做的只問本心,該做的只求結果" 出自仙劍4 (ep11)



1會員
1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Valerie ʕ•ᴥ•ʔ 想透過文字和大家分享並探討,我對社會、人類、生活、生命的覺察與了解。 一起從心開始認識自己吧~ 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osmic8travel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