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學會優雅告別,讓生命繼續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是一種流行於日本的生活方式,其核心理念是在生活中學會斷捨離,徹底地將不必要的東西與想法拋棄,從而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輕鬆、簡單和快樂。其中,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更是一種特殊的斷捨離方式。


生離死別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個環節,當我們失去親人或好友時,會有很多情感和記憶經歷湧上心頭。然而,如果我們長期沉浸在悲傷之中,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沉重而負面。因此,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就是告訴我們,當一個人離開時,我們需要優雅地告別,同時也需要讓他們和他們留下的東西自然地離開我們的生活。

首先,我們需要明白,生命的終結是一個自然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接受死亡的到來,而不是一味地逃避和否定。當我們知道一個人即將離開,我們應該將時間花在和他們在一起,關注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和關心。同時,我們也需要尊重他們的意願,不強迫他們做任何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情。

其次,當一個人離開後,我們需要學會優雅地告別。這包括對逝者的追悼、葬禮等儀式,以及在家裡或工作場所清理他們留下的物品。這些都是表達對逝者的尊重和感謝,也是讓自己能夠慢慢適應這個人的離去,繼續自己的生活。
最後,我們需要讓逝者和他們留下的東西自然地離開我們的生活。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學會放下那些與逝者相關的物品或想法,讓它們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繼續綁住我們的過去。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忘記了逝者,而是意味著我們將他們的回憶和遺產轉化為我們生活的一個部分,進而繼續前進。這是一個緩慢且艱難的過程,但是當我們學會了斷捨離的方式,我們就能更好地面對生離死別,並且讓自己更加健康、積極和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你真心接受這些價值時,會發生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任何事情都能順利達成! 我擁有無限的好運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個世界為我準備了美好的安排,我心懷感恩! 我相信一切都將按照自動導航的最好安排發展! 我吸引著成功和幸運,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之一! 我的人生充滿著祝福和機會,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我堅信我會獲得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豐盛自由
2024-05-26
請允許一切發生:接受生活的變化,成就更好的自己接受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包括失敗、挫折、失去、分離、及不如預期的關係。透過反省和學習,從中學到寶貴的教訓,更堅韌勇敢的前行。生活充滿不確定性,接受並信任自己的能力,從每個經驗中成長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心悠
2024-05-03
《人生四千個禮拜》|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三項實際應用技巧在上一篇文章 《人生四千個禮拜》|重新思考與理解時間的意義中有提到,作者的主張:坦然接受「生也有涯」,要我們直面生命與時間的有限性,在書末給出十項具體的操作方法,跟大家分享十項具體操作步驟中,我實際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中的方式: 最近剛好專案結束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3-12-24
生離 vs. 死別 哪一種較難以接受記得以前讀書時候,國文老師問了一個問題:你們覺得生離與死別哪個比較痛苦? 當時老師沒有告訴我們答案,也許他也正在思索這個問題。當時的我,在心裡默默寫下「生離」這個答案。但現在的我,卻是「死別」。
Thumbnail
avatar
yuyou lin
2023-12-09
解離症治療上的體悟:接受依賴解離的自己不管是哪種解離,都是屬於一種本能內建的心理防衛機轉,可以產生身心自保功能來達到繼續生存下去的目的。 當我不想再痛的時候,就想著大人常說的「痛痛飛走了」,想著想著就真的飄起來不痛了。之後我叫這方法是「輕飄飄」一痛就能立刻輕飄飄來止痛,用的次數一多就慢慢成了個自然而然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1-30
接受慌亂的思緒 總比到頭來 面對無聲的失去—《FBI教你讀心術》2書心得(上)雨傘忘了拿 我的手無處安放 包括我的心 像旋轉木馬(告五人- 好不容易) 有時候我們在和別人聊天、約會的之後,心中想著明明我跟他聊的很好啊?可是為什麼就沒有後續了呢?又或者對方明明就說很好或是贊同我,為什麼就在私底下對我評價很差呢?除了對方是雙面人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解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2-05
【深入思考】二刷《微笑》啟發我離開創傷:少了發自內心的微笑,無法接收這世界的善意👉這是肚臍君第一次為某部電影寫兩次文章。看著女主角魔幻詭異的遭遇,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為何我們接收不到善意,都離不開過往創傷?留下裝載了創傷的事物又是為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10-11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發生,遇到了也只能接受,小孩突然感染「新冠肺炎」,一人中獎全家中的確診日記。疫情升溫後,家中就有準備快篩試劑,以應變不時之需,雖然感染「新冠肺炎」9成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仍會在人的身體留下一些後遺症。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那麼剛剛好發生,快的讓我措手不及,以下我用時間序的方式,寫下我們家的確診日記,與現在康復後的身體狀況,供大家參考。 一、事情發生的經過 下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14
【社會】生而為女性,便要接受不公平? | 趙南柱・《82年生的金智英》在家裡所得到的待遇與男生有別,在職場裡所得到與男生有別,在家庭裡所肩負的責任也與男生有別。用最簡單的字眼來表示就是「不公平」,男生跟女生從來都不是一視同仁的。金智英一書揭示了女性在韓國社遭受不公平的對待,且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抱括男女),當有人察覺問題,就會有人開始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