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斷捨離 ─ 真正的放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

絕不需要的東西
去多餘的事物
對物品的執著
「斷捨離」原為1976年沖正弘倡導的瑜伽理念,注重心靈層面的梳理,其弟子山下英子以這種概念為基礎,出版書籍以及開課推廣收納整理。
親人離世了,大家勸你要你放下?
親密關係結束了,週遭的人跟你說下一個會更好?

我會說與其直接進到下一步,不如先盡情的讓當下的情緒流動。

畢竟比起獲得,我們更難接收失去。
能停下來面對"失去"帶來的恐懼、失落與悲傷,反而有機會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例如說,親人的離世所產生的悲傷,背後可能同時帶來一份擔憂關於 "未來沒有對方的日子我該怎麼辦? " 又或者是帶有自責 " 當時,我怎麼沒有好好陪伴? " 等。

如果能留意到自己產生了這樣的想法,然後這些想法背後有更深層的感受甚至是需求。

一步步去探索與挖掘,去認識自己。

那麼每次的離別都可以是一個禮物,幫助自己梳理內在,貼近自我。

最終,會發現被"放下"的,不是生命中確實存在的過往,而是那些一直阻礙自己迎向美好自由人生的信念!

內在斷捨離

開不需要存在的念頭
去當下不適用的信念
心中緊抓的執念
不管在任何層面使用斷捨離,真正要放下的是我執。─人生整斷室Ellie
透過整理,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