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敗以後怎麼站起來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勝不驕,敗不餒

其實我不會勝不驕。
不是因為我習慣了勝利,或者是個謙虛的人。
謙虛本來就是在社會走跳時,常用的一種面具,大家可不太喜歡驕傲的人。
只是我很少勝利,真是個可悲的理由。
倒是可以說,我是個敗不餒的人,說個好聽,是個很有阿Q精神的人,常常用一些美好的話語去鼓勵自己,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現實一點就是,如果每次失敗都要唉天怨地很久,那人生也變得很痛苦。

這就是人生

你猜怎麼了,居然開始寫這文章?
如果是個有好好看前面幾篇的文章的人,大概猜到發生何事了。
答對了。
就是我花了47小時上課後,並且加上自己其他時間練習題目,從3/1開始就連續上班上課一路到3/24考試,一共24天的拼命。
然後昨天3/25(我在3/26打這篇),打開AWS網站登入自己帳號,發現怎麼了?
沒錯,我沒通過。
就像前兩篇的那篇文章標題,期待是會落空的。

差一點,就差很多

AWS SAA考試,一共考65題,滿分是1000分,通過考試分數是720分。
換算比例下來,只要錯不超過18題,應該就能過關。
我的成績是663,換算下來,大概是錯22題左右,超過了4題。
就這4題,讓我沒有通過考試。
但其實很多時候,不也是這樣嗎,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當初我考高中的時候,大概是2006年,那時叫做基本學力測驗,目前叫做國中會考,那時的考試分數計算,是用量尺分數,分數是用比例去計算的,錯一題扣的分數扣最重,反而錯的多了,分數扣的就醫比例減少。
我那時成績算不錯,每一科只錯一題,全部只錯五題,如果這幾題是集中錯在同一科,應該是有機會上第二志願,如果是分布在兩三科,大概也有第三或第四志願。
每一科各一題,抱歉,最後只上了第七還是第八志願,差的很多,很可惜,整個求學階段,唯一有機會上明星高中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挫敗以後怎麼站起來

方法很單純,對我自己很有用,但其他人不好說。
就是好好的想過一遍,然後好好的睡一覺。
沒有什麼難過是睡一覺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是睡得不好,或是睡得不夠,多睡幾次總是會好起來。
我是個平凡的人,可能腦筋轉得快一些,有點小聰明,但終歸擺脫不了正態分布,我就是個在中間的人,偶爾會跑到前面一些,但不是常常。
時間久了,年紀大了,遇到的事情越多,就會發現失敗往往比成功多上許多,但人生還是每天做過啊,所以一直停過在某個路口,一直思考、沉溺在失敗中,是很浪費時間的。
那如何讓成功的次數增加,我的方法就是不停地去嘗試,雖然失敗很多,但成功的次數就堆上去了,總有幾次成功,是可以讓人生產生質的飛越,我們不就是在追求這個。

結語

總之,難過一天就好了。
然後好好安排再一次的考試,好好的準備、衝刺一波。
然後就有新的題材,可以寫文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