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我身上掉下來的心頭肉」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媽媽描述生我的過程,彷彿世界對於我的出生是有預感的。順順利利的去準備,順順利利的剛好有空床,再順順利利的降落。
她說自己生產前在跟醫生聊天,生完之後依然在跟醫生聊天,醫生還稱讚她第一胎生的很快,是很適合多生幾胎的那種。順利到,外婆和阿姨說要去準備幫我媽坐月子的食材,我已經出來了,打電話給外婆,外婆們嚇了一大跳問道:「怎麼那麼快?!」因為他們連門都還沒出,想說之前大阿姨自然產的時候痛了一天還吃了全餐,我媽這是第一胎應該不會很快。
怎麼能不快?我都懷疑自己本來不想出來,是被人家踹了一下屁股跑出來的。不然剛出生的胎記位置怎麼這麼湊巧?
誕生。
媽媽說,她看見我時感動哭了。她說,就覺得這曾是自己身上的一塊肉。
我總在想,大概自己的出生時感受到許多喜悅,才有了小時候好多照片都是用一朵花的姿勢咧嘴笑著,笑起來沒心沒肺的樣子。
偶爾聽到表姊跟阿姨他們家的對話,他們家要吃飯是問媽媽煮飯沒,說自己快餓死了。對比我們家的吃飯是問要吃什麼後,看看有沒有什麼能互相幫忙的。
於是時不時的,我也會開著玩笑跟媽媽說,看出生情況就知道,那是來報仇的,我應該算是來報恩的。
後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就沒什麼聽過我爸說生日快樂,生日也不曾接過他的電話或祝福,好像漸漸的,我也開始習慣不過生日。不喜歡狂歡之後的空虛感,不喜歡那種熱鬧之後的寂靜,那種落差讓我感覺寧可不要。就平平淡淡的,和平常一樣就好。想買什麼禮物給自己愛著的人,也不用等生日或什麼節日才可以,開始讓自己習慣活在每個當下,感覺也滿好的。
自從感覺到好像找回"天真"後,連帶地把小時候的那種活力可愛也找回來了!
晴天陰天雨天,每一天都很完美,每一天都很好。
有愛我的人,也有我愛的人
每個美好的瞬間都值得慶祝
嗨世界
嗨各位
希望看到這篇的你
有愉快的每天
謝謝我最棒的媽媽
您的女兒又長大一歲啦!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