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來度過#2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 黃慧

「不是叫你不要再跟過來了!」這已經是黃彗第十次轉頭了,「可是...」艾妮委屈得快哭出來,「就跟你說我沒事!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怕你會...」艾妮緊張地指著用長袖遮住的白皙手腕,「我要怎樣都不關你的事!請你離開!!」
回到家的黃彗,蜷縮在桌子底下,拿出放在錢包裡的一張珍貴全家福,裡面的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那是一個沒有雲的好天氣,清涼的陣陣微風吹來,風箏天上飛,希望好像不斷延伸...
突然,黃彗的眼神停在一個人的身上,一個淺淺的笑容浮在他的臉上,他輕撫著溫柔的咖啡色長髮,喃喃自語著什麼......

2013年 黃闕

「碰碰碰!啪啪啪!」「不要再打了!!!」「啊!!!救命!!!!」媽媽的眼睛,就像是在盯著廚房裡的蟑螂一樣,那麼的冷血,那麼的無情,手中揮舞著衣架,沒有停過...
那晚,不太平靜,但鄰居似乎習以為常,這天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隔天,黃闕還是一樣照常上課、吃飯、和同學逛夜市,沒有人發現,她的長袖下,有著無數條傷疤,她甜美的笑容下,似乎藏著些許無奈和悲傷,「但絕不會有人發現的...對吧?」抱著柔軟的小熊,黃闕默默留下了眼淚,眼神中閃出了一絲絕望

2020年 黃彗

黃彗盯著眼前的稿紙,眼神空洞,黑板上的字,大大的寫著:《童年回憶》,他用手撐著頭,心不知不覺飄回了過去...
「我不要!!!!」「妳就讓一下你弟是會怎樣~~」看著這像家常便飯的爭吵,黃慧從小時候哭鬧到已經開始冷眼看待這些事,媽媽看似為黃慧好的行動,其實只是媽媽自己給自己討厭黃闕的理由,幼小的黃彗,不知不覺似乎被迫長大許多,他很想向姐姐說對不起,但黃闕像是有意的躲著,總是不給他機會...
這天,家裡又傳出激烈的爭吵聲,伴隨著砸花瓶的聲音,黃彗再也受不了,他覺得,現在的這一且都是他害的,因為他的出生,爸爸離開了;因為他的出生,姐姐每天得承受暴力;因為他的出生,這個和諧的家已不存在,他拿出小時候爸爸送他的玩具小刀,眼中閃爍著淚光,慢慢的,一滴滴深紅色的血,從他的手臂滑落出來,但黃彗還是沒停下他的動作,畢竟手臂的傷算什麼,他已經被傷害了很久,那時的他才六歲......

2013年 黃闕

黃闕其實很嫉妒弟弟,他不了解為什麼嬤媽就只對弟弟那麼好,只因為她是姐姐嗎?
黃闕剛和媽媽吵完架,默默躲在桌子底下,翻滑作天和朋友出去玩的相片,「啊~~」只聽到媽媽尖叫的一聲,黃闕並不怎麼想理會,但是當他又聽到一聲,「快~~叫救護車!!!」她意識到事態的嚴重,走到了弟弟房間前面,弟弟的房間是以前爸爸住的地方,想到這裡,黃闕還是忍不住傷心了起來
當他順著媽媽的眼神看了過去,弟弟躺在椅子旁,而左手衣袖已被染成血紅色,接下來的事,黃闕也不太記得,她只覺得弟弟好自私,媽媽什麼事都想著他,憑什麼他可以想死,真正想死的是我吧,媽媽把所有的錯都怪在黃闕上,怪她沒有好照顧弟弟;怪他沒有把布丁讓給他,對!就是這麼愚蠢的原因,「離開這吧!這裡已經沒有地方容下我了」......

ㄚKANG    微小說/小故事分享
ㄚKANG 微小說/小故事分享
天馬行空的想像+獨特的性格,總是被說是火星來的~~(我外星人我驕傲✌🏻✌🏻 非常歡迎來自各種星球的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